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哪些网贷平台有望通过备案?

2019-03-26 10:30:57 和讯 

  近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下称《175号文》),175号文要求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175号文》把网贷机构分为六类,简称“五退一留”,具体规定了如已出风险、已立案的;已出风险,未立案的;未出险机构中可续持经营能力不足的小规模平台等五大类网贷平台应有序引导退出市场。

  《175号文》的发布激起千层浪,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悲观者认为P2P玩不了了,监管是要彻底打压网贷行业,但也有专家说,《175号文》的发布是网贷行业去伪存真、正本清源驱逐劣币的好事情,对合规经营的平台影响不大。

  也就是说合规运营的网贷平台还是可以保留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网贷平台将不受《175号文》的影响,正常运营,或能最大概率通过备案。

  1.看待收余额

  权威网站公布的排名无疑是一大参考标准,近期网上流传网贷Top50平台的相关数据,重点围绕平台的待收余额及成交量。

  若按照《175号文》的要求,规模较小的平台或将被退出市场,而市场传言的待收余额在20亿左右的平台将处于安全区域,则以下排名或能作为投资者布局网贷平台的一大参考标准。

2019年哪些网贷平台有望通过备案?


2019年哪些网贷平台有望通过备案?


2019年哪些网贷平台有望通过备案?

  2.看备案态度

  对很多网贷平台来说,2019年备案依然是核心旋律,遵守监管要求,积极备案整改的网贷平台或通过备案的几率较大。

  3.看风控能力

  风控作为网贷平台的命脉,一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风控能力强大的平台能较好把控资产质量,进而为投资者的资金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随着备案的推进,监管对平台各方面要求越来越严格,若有强大的风控系统,则平台能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2019年对网贷平台来说将是异常重要的一年,不合规,规模小的平台将逐步退出市场,而合规运营平台也将经历监管的重重考验,或才能拿到最后的通行证。去伪存真,正本清源,网贷行业进入正轨,对投资者来说,2019年或也是布局网贷平台最佳的时机。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