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Libra之父:Facebook不会寻求控制权 美国不做恐落后

2019-07-18 11:14:52 新浪网 

新浪财经综合自碳链价值、巴比特等

Facebook的Libra项目负责人马库斯在国会听证会中进一步披露了Libra项目的最新进展和信息。例如:在解决监管问题之前,Facebook不会推出Libra项目;Libra 的货币篮子将包含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Libra协会受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信息专员(FDPIC)将是Libra协会的隐私监管机构等。

从这篇听证词中摘取了9点最重要的信息,分别如下:

1、这里,我想明确一点:在我们完全解决了监管方面的顾虑并获得了适当的批准前,Facebook不会推出Libra数字加密货币。

2、马库斯:我对Libra拥有的潜力感到兴奋,我为Facebook在美国发起这一努力感到自豪。我相信,如果美国不在数字货币和支付领域引领创新,其他国家也会。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种数字货币,由其他价值观截然不同的人控制。

3、经济赋权是Facebook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在Facebook平台上与客户沟通的9000万企业可以证明这一点。我们为数十亿人的自由、无限制的交流民主化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希望帮助数字货币和金融服务实现同样的目标,但有一个关键区别:我们将放弃我们帮助创建的网络和货币的控制权。

4、与现有的稳定币(通过与单一资产“挂钩”以最小化波动的数字货币)不同,Libra在任何一种现实世界货币中都不会有固定值。相反,Libra将通过Libra Reserve在一对一的基础上得到全面支持,而Libra Reserve将持有一篮子货币的安全资产,如现金银行存款和高流动性的短期政府证券。这些货币将包括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这种方法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单个地区波动带来的风险,为世界各地可以依赖Libra满足其日常财务需求的人们提供进一步的稳定性。

5、Libra Reserve中的货币将受制于各自政府的货币政策,这些政府将继续控制这些政策。负责管理Libra Reserve的Libra协会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它将与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合作,确保Libra不与主权货币竞争或干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仍属于中央银行的范畴。

6、 Facebook团队已经领导了Libra协会和Libra Blockchain的创建,并将在2019年继续保持领导地位。但是,一旦Libra网络启动,Facebook及其附属公司将拥有与协会任何其他创始成员相同的特权、承诺和财务义务。我们希望在Libra Blockchain推出之前有大约100个这样的成员。作为众多成员中的一员,Facebook在协会治理中的作用将与同行平等。Facebook只有一票,不能控制这个完全独立的组织。

7、需要说明的是,Libra协会预计它将获得许可,受到监管,并接受监督由于该协会的总部设在日内瓦,它将受到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的监督。我们已经与FINMA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并期望与他们就Libra协会的适当监管框架进行接触。该协会还打算在FinCEN注册成为一家货币服务企业。

8、Libra Blockchain上的隐私将类似于现有的区块链。交易仅包括发送者和接收者的公共地址、交易金额和时间戳,而不会显示其他信息。协会不会单独持有使用区块链的人的任何个人数据,无论如何收集,也不会运行任何基础设施。因此,协会不能也不会将区块链上的数据货币化。为了保护数据和隐私,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信息专员(FDPIC)将是Libra协会的隐私监管机构。

9、Calibra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对保护客户隐私的承诺。Calibra认为,客户拥有对其数据的权利,并且应该拥有简单、可理解和可访问的数据管理控制。Calibra不会与Libra协会共享个人客户数据,无论如何收集,Calibra也不会从Libra协会接收其他可识别的用户数据。此外,除非在有限的情况下,如防止欺诈或犯罪活动和遵守法律,Calibra不会与Facebook共享客户的帐户信息或财务数据,除非人们同意这种共享。Calibra客户帐户信息和财务数据将不会用于改善Facebook的广告定向。

责任编辑:唐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