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财数科与德恒律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2020-09-09 17:11:18 和讯 

  9月9日,金融科技公司北京微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财数科”)与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德恒重庆办公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不良资产处置、司法催收、法催团队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击逃废债,推动合规催收与金融领域纠纷解决的创新升级。

微财数科与德恒律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微财数科成立于2012年11月,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自有数据优势、经过实践检验的科技实力,以及专业严谨的服务,致力于成为数百金融机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微财数科还通过好分期品牌为年轻的高成长用户提供信用借款、电商分期等消费金融科技服务。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承办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京沪高铁、农行上市、中铁建上市等重大项目,创造了中国法律服务领域的多项第一,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依法治国作出了卓越贡献。德恒律所现有分支机构30个,在德恒重庆办公室的推动之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重庆调解室已设立,将探索中国参加全球治理的法律实践,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支持。

  在金融改革和法律制度不断完善的大环境下,合法合规作业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合法合规进行贷后管理工作始终是微财数科的底线。在长期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微财数科结合大数据及AI工具搭建了精细化的智能贷后体系,高效合规进行贷后管理。微财数科还较早地将智能客服应用于贷后管理,通过模型以及对多方维度精准量化客群的信用风险,结合国内外的催收最佳实践和智能催收工具,差异化、自动化运营催收客群,实现催收成效最优化和催收轻资产。

  对于此次合作,微财数科表示,德恒“勤勉尽责、竭诚服务、追求公正”的宗旨与微财数科的发展理念相契合。与德恒的合作将推动微财数科的法催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双方今后也将探索更多纠纷化解的多元解决机制,让更好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近年来,以小额信用借贷纠纷、网络购物纠纷为代表的标的较小、争议简单、类型固定的纠纷案件大量出现。如何高效处理这些“小而杂且多”的案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2019年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发布,首次提出“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要求。目前,德恒重庆办公室与法院、贸仲西南分会之间已建立起高效便捷的诉调、仲调对接机制,在多元调解和诉讼方面,能够帮助微财数科实现案件的快速处置,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德恒重庆办公室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将努力满足微财数科多样化、多领域、多层次的法律需求,为微财数科的长期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服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微财数科在探索法律创新与金融科技创新协作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以司法创新提升贷后资产质量,以公平正义维护行业契约精神,以企业实践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为金融秩序与社会稳定承担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