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小微企业信贷SaaS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05-06 19:34:57 和讯 

  SaaS服务已经在各行开花,虽然2019年中国出现资本寒冬,但是中国SaaS市场依然是投资者最看好的领域之一,全年的投资件数不下百件。海比研究预计,2019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147.6亿元,2020年仍将保持高位增长,达到198.3亿元,增长率为34.3%,潜在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除智能办公、CRM和HR等通用型SaaS应用之外,政府、金融、医疗大健康和新零售等垂直行业的核心业务运营将会有越来越来多的企业采用SaaS模式。这是2020年SaaS非常重要的一个增量市场。行业性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撮合和交易平台等各种业务环节的SaaS应用会越来越多。

  在金融行业,涉及线下程序相对复杂的抵押类小微企业信贷细分垂直领域,在疫情期间封锁政策下,也激发了SaaS的重大潜力。狐狸金服在疫情期间为贷款中介、贷款经纪人提供了“零接触”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由营销、进单、审批、催收等不同的在线环节合力完成抵押信贷流。应时而生的房屋抵押信贷SaaS平台,得到了许多贷款中介的认可,加入用户数迅速增长。

  贷款渠道中介的需求

  贷款中介市场发展至今云龙混杂,缺乏市场统一管理标准,从业人员和企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但由于传统贷款流程表现诸多痛点,如:周期长、效率低、灵活性差,不同金融机构在期限、额度、利率乃至审批率上有差别,再加上申请手续繁复,信息不透明等原因,给了贷款渠道中介生存的空间。

  在2020年疫情期间,由于线下流程无法进行,一时间交易几乎全线“挂科”。此时,狐狸金服推出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帮助贷款中介解决了足不出户完成整个信贷流程的需求,得到迅速发展。

  近期,走访了几个位于南京的活跃用户,了解他们目前在使用SaaS平台的核心需求有哪些?

  营销需求最大。几乎所有的使用SaaS平台的贷款中介都提到了非常喜爱平台提供的营销功能,并提出了更多个性化营销的功能的改进需求。服务较好、专业度较强的贷款中介需要提高获客渠道和打造品牌影响力,以求在云龙混杂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

  其次,客户动态管理有一定的需求度。从借款客户的信用分级管理,以后放贷之后的动态还款情况的管理等。这些对贷款经纪人的管理和分析起到重要决策作用。

  房产评估和信用评估功能。这一部分功能性的工具,深受贷款经纪人喜爱。在客户评估方面,风控模型对用户多维度数据分析,最快秒级得出较为准确的评估结果。

  然而,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秩序有效复苏、“封锁”政策的解除,这套垂直SaaS服务还能持续受到追捧么?

  小微企业信贷SaaS能否走得通?

  SaaS平台应全面满足贷款经纪人、贷款中介企业在线化作业需求,为传统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借款人、经纪人等交易相关参与方提供优质服务,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中小微企业信贷线上化释放无限动能。

  小微企业信贷SaaS平台解决资金对应借贷用户的匹配问题。目前,SaaS平台首先要服务好贷款经纪人和贷款中介公司,迁入大量的借款用户,才能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助推到各个匹配的资金方。狐狸金服推出的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由营销、进单、审批、催收等不同的在线环节合力完成信贷流,还可针对传统金融机构的不同需求定制技术解决方案。

  事实证明,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搭建的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优势明显,已帮助12个行业超过上万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租金支付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

  2020年融资通道明显收窄,但资本在企业服务特别是SaaS领域的投资热情会持续,但是重点会有新发现,垂直行业的SaaS仍然大有机会。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是否能成为其中亮点?仍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