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设立中国区CEO一职,原金融壹账通联席总经理出任

2020-08-17 14:34:18 新京报 

邱寒在引领高科技技术革新、金融业转型和商务拓展方面拥有近20年的宝贵经验。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8月17日,PayPal宣布任命邱寒为其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担任PayPal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这一新设立的职位将全权负责制定PayPal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全方位执行计划的实施。加入PayPal前,邱寒曾就职于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担任联席总经理及首席创新官。

PayPal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2019年12月,PayPal完成了对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市场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的外资公司。

此次出任PayPal中国区掌门的邱寒,在引领高科技技术革新、金融业转型和商务拓展方面拥有近20年的宝贵经验。资料显示,邱寒就职于金融壹账通期间,带领金融壹账通成功转型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业务领域覆盖中国境内及亚洲其他国家的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和保险公司等。

此外,作为平安旗下另一全资子公司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寒还全面主导了前海征信中心的成立和飞速发展,如今,前海征信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个人征信中心之一。邱寒还曾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淡马锡、麦肯锡和渣打银行等顶级跨国机构,历任变革总监、首席技术官、首席数据官等系列要职。

“PayPal致力于在中国长期发展,并成为这一核心市场中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高度信赖的合作伙伴,” PayPal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发展与数据官欧保和表示,“邱寒拥有非常出色的业务能力并对如何利用技术创新驱动金融行业变革充满热情。她在帮助中国境内、境外银行和相关机构启用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实现全面转型方面的资深行业经验难能可贵,是担任我们中国区掌门人这一重要职位的最佳人选。”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