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反洗钱专业委员会

2020-07-22 16:27:34 网贷天眼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了互联网金融反洗钱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反洗钱专委会)成立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介绍可知,反洗钱专委会是协会理事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为协助协会实施反洗钱自律管理,研究制定互联网金融反洗钱战略、政策和规则,指导推广互联网金融反洗钱相关监管科技和合规科技。

在成立会议上,李东荣会长对反洗钱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要坚持负责任创新的正确理念,加强反洗钱及各项风控合规工作。应广大会员单位的要求,协会常务理事会决定成立反洗钱专委会,邀请了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业人士出任委员,将有助于推进反洗钱机制建设,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他勉励委员们,植根于全球领先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肥沃土壤,深入研究解决反洗钱问题,并加强境内外交流,贡献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反洗钱方案。

成立会议后,委员们一致认为,应围绕国家反洗钱重点工作,加快行业规则建设,总结提炼行业最佳实践,增进监管与业界之间的交流,尽快提升行业反洗钱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