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惊天一跳,这一货币昨夜5分钟暴跌800美元,3万人爆仓50亿!

2020-06-03 17:56:35 和讯名家 

  编者按:昨夜22点44分,比特币对美元的价格高点为10147美元;而比特币价格立即直线下跌,在22点49分触及9350美元的低点,在短短的5分钟内跌了797美金,跌幅高达7.85%。

  图片来源 | 子图网

  万万没想到,一天之内,比特币经历了天堂地狱。

  何为天堂地狱,看看比特币行情也许你就懂了~

  北京时间6月2日早七点左右,比特币价格从9600美元附近被急速拉升,一举突破10000美元大关,最高价格突破10429美元,随后一直在10000美元附近盘整。

  这样燃炸的行情,自然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纷纷涌入,而随着比特币的的暴涨,多支比特币概念股也开始疯狂上涨。矿机厂商嘉楠科技一度涨超50%,领涨中概股。

  Marathon Patent Group一度涨超30%,Riot Blockchain一度上涨29.17%。

  然而到了晚间一切都变了。

  昨夜22点44分,比特币对美元的价格高点为10147美元;而比特币价格立即直线下跌,在22点49分触及9350美元的低点,在短短的5分钟内跌了797美金,跌幅高达7.85%。

  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临近23:00时最低曾触及9141美元。

  仅仅用5分钟,就抵消之前24小时内的疯狂涨势,真真是~~~如此惊天一跳,让众多投资者在比特币合约中损失惨重,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陷入了亏损。

  据币Coin数据,6月2日全天,全网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爆仓金额高达6.85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8.63亿元,创下30天高点,甚至高过了5月10日。据悉,5月10日早上,比特币从9559美元的高位突然跳水,25分钟后比特币价格暴跌超过14%,当天的爆仓金额为5.77亿美元。

  昨夜22:49左右的比特币价格大跌更是一下子“埋”了许多人,其中一单的爆仓金额高达1000万美金。

  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一点,过去24小时的全网爆仓金额突破7万亿美金,约合人民币51.11亿美金,爆仓人数在3.6万左右。

  比特币的“过山车”行情也让许多网友深夜感慨万分,有网友感叹“币圈一天,人间十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有的网友上午还在感受比特币牛市,晚上就觉得区块链是骗局。

  为何比特币暴涨又暴跌?

  为何比特币暴涨?有市场声音认为,比特币兑美元价格飙升可能与美国多个城市发生的抗议活动有关,目前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一周,特朗普更是威胁军事镇压,而比特币所具备的“避险”属性往往会在危机时体现出来。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暴乱依然还持续着,当地时间2日19时,美国华盛顿特区宵禁正式开始,而白宫外的抗议者仍未散去。据记者目测,抗议人数已达上千人。白宫以北的多条道路以被军警封锁,并停有多辆防暴车。美首都警察局局长纽沙姆表示,1日,华盛顿抗议者中有超300人被捕,多数为违反宵禁规定。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日发表声明称,华盛顿特区将在2日晚间部署“更多执法资源”,保障人民的正常生活,将继续执行从晚7点到早上6点的宵禁令。

  因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主义示威,2日继续在全美包括纽约、华盛顿特区、休斯顿、洛杉矶在内的多个城市进行。

  美国持续蔓延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引发了全球的关注,截至周二已经进入第八天。尽管实施了宵禁,但纽约等地仍未能阻止暴力抗议活动的发生。

  为何比特币暴跌?一万美金是比特币的重要阻力位,也是投资者理念中的重要“心理关口”。若比特币在突破一万美元关口后表现疲软,通常会对市场信心造成较大影响。

  分析师JOSEPH YOUNG称,当比特币价格5月8日在突破一万美元关口后震荡下跌时,便标志着一个关键阻力位的“拒绝”,这使BTC容易受到急剧回调。JOSEPH称,当时,Whales(拥有大量比特币的个人)已迅速采取行动出售比特币。

  对于比特币暴跌事件,OKCoin市场开发负责人Matthew Ficke表示,“短期清算很可能是在10,400美元附近引发的。”他表示:“活跃的交易员通常会通过设定这附近的止损位来管理风险。”Ficke表示,除非动能带动市场走高,否则多头仓位很快就会变得脆弱。这种动态可能会加剧短期价格波动。

  比特币何去何从?

  对于比特币的走势,不妨看看高盛的的观点,近日,高盛在上周三与客户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比特币或任何一种加密货币不应被视为有价值的投资。”因为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与其他资产不具备稳定的关联,且暂时无法证明加密货币可以用作对冲通货膨胀。

  高盛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表示,“对冲基金可能会因为加密货币具有高波动性,所以投资人认为其具有一定吸引力,但投资并不是基于高波动性的,这种吸引力不能够成为交易的理由。”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陷入绝境,再加上美国的持续骚乱,许多人认为美元将开始走弱,所以转而投资比特币,希望实现资产的保值。但是由于“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主要取决于其他人是否愿意为此付出更高的价格“,虽然奖励减半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比特币的的S2F比率(即存量/产量,指“在目前的日均产量下,多少年能产出目前的存量规模”),但如果大量投资者的预期无法达到,进而对该资产失去信心,仍可能在短期内进行抛售,比特币的上涨势头恐难持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