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闪电网络最大节点入不敷出;山寨币或将爆发 | Fun Twitter

2019-09-10 16:45:45 和讯名家 

  Fun Twitter

  每日最新大咖观点,看我就够了!

  2019/09/10 期

  本期作者:三月既望

  01

  1.25亿美金保单护航、梅隆银行提供存储,Bakkt Warehouse开张营业

  比特币期货交易所Bakkt发推文称,Bakkt Warehouse已上线,存放在Warehouse的比特币将受到1.25亿美金的保单保护。

  Bakkt Warehouse的托管也上线了。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通过为Bakkt Warehouse提供地理分布式的客户资产存储,来保护私钥文件。

  (注:纽约梅隆银行的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跻身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商行列,并以其18万亿多美元的代管和托管资产成为全球领先的资产服务商。——来自维基百科)

  02

  深度剖析闪电网络运行现状

  The Block分析师Larry Cermak:

  闪电网络自主网上线以来不到20个月,现总共有32000通道,4800个拥有活跃通道的节点、以及860万美金的总容量。

  闪电网络节点在2019年1月到4月期间增长最为迅猛,这很可能与@pierra_rochard(人名,软件工程师)推出的Launcher节点和Casa发布的硬件闪电网络节点有关,它们让非技术的用户运行节点变得更简单。

  闪电网络节点增长在四月份之后就减缓了,但仍然在继续增长。通道数自3月17日最高峰40300以来下降了2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个节点的平均通道数也经历了相似的下降。在三月下旬,每个节点平均有10个以上通道。现在每个节点平均有6.8个通道,下降了32%。

  闪电网络现在的容量是845btc(约860万美金)。2018年11月容量在两周内增长了300%,那是增长最快的时候。类似的,2019年3月下旬,容量在两周内增长了45%,那是增长率最大的时候。

  闪电网络容量(以btc计)最高的时候是三月初,超过了1100 BTC。闪电网络BTC计价容量自(最高点)下降了25%。以美元计价,因为比特币开始反弹,网络容量在两个月后达到了最高123万美金。闪电网络美元计价容量自(最高点)下降了29%。

  最大的单一实体-LNBIG,目前有25个公开节点,总容量为513.7BTC(约520万美金)。这意味着一个拥有25个节点(全部节点占比0.5%)的实体目前控制了接近61%的网络容量。

  运营LNBIG节点的人在六月份时曾说,他们“每天赚5000到10000聪比特币“、”一个月最多20美金“的通道费,他们在打开和关闭闪电网络通道时花费超过一千美金。

  对闪电网络的常见批评是,它会导致少数几个大节点中心化,这会导致支付中枢(hubs)的形成。但容量的集中度在下降。

  2018年六月,最大的10个闪电网络节点占据了整个容量的53%。2019年1月的时候占比38%,现在是32%。对大型节点的依赖仍然很明显,容量这么低很容易受到单方进入的影响。

  自三月下旬以来,每个节点的平均容量停滞在0.027BTC。以美元计价,每个节点的平均容量有适度的增长。

  当评估闪电网络时,重要的是要知道该软件还处在测试阶段。最近通道和容量的减少,很可能是当前低手续费现状以及比特币持有者不愿意花费他们的比特币造成的。

  如果链上交易费用增加,闪电网络可能会开始快速增长。经过了近两年的压力测试,(闪电网络)到目前为止似乎取得了成功。但仍需拭目以待。

  03

  分析师:山寨季即将来临

  工程师、市场分析师CryptoWolf:

  比特币和山寨币市场循环。

  历史数据来看,比特币逆转发生在山寨季来临之前。

  当资金流向BTC时,山寨走向死亡,特别是在比特币逆转反弹的时候。

  比特币逆转后,BTC进入trading range(整荡)。

  只有当山寨开始跟上所有的趋势,山寨季就会来临。

  (注:CryptoWolf选取了2015-2016的历史走势,来对比分析2019-2020的走势,阅读上文时需要结合下图来理解。此分析师的主要观点是,2015-2016年期间,在比特币大幅反弹之时,山寨币出现了一片哀鸿、趋于死亡,不过在这之后,迎来了比特币震荡、山寨季的来临。2019年的市场走势与之类似,CryptoWolf预测可能会出现相同的市场循环。)

  04

  行业消息

  1、据CoinDesk报道,泰达公司Tether已发布了人民币稳定币CNHT,据透露,CNHT将作为ERC-20代币在以太坊上运行。

  2、据Cryptoslate报道,在阿根廷实施资本管制(每人每月限购1万美元)后,比特币在阿根廷出现了2250美金的溢价。

  3、据Cointelegraph报道,去中心化浏览器Brave在日本的排名超过主要的浏览器,包括谷歌Chrome和Firefox。

  (Brave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浏览器,用户可以通过点广告收获BAT收益,还可以直接给内容出版商进行打赏。)

  4、据Cointelegraph报道,恒星基金会将与Keybase合作进行1.2亿美元的空投。Keybase将在未来20个月向其用户每月提供1亿XLM,累计20亿XLM(约1.2亿美元)。

  (注:Keybase是恒星和a16z投资的项目,是一款密钥管理和聊天工具)

  本期作者:三月既望,一个以自己生日作为IP的区块链自媒体,多个区块链课程、书籍作者,区块链从业者及投资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野花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