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8月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指数50强

2019-08-16 20:29:02 和讯名家 

  金融科技的神话消失了?

  近日有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降幅超过30%。

  但这并不是神话的消失,而是另一个起点。

  今年上半年,如腾讯金融科技、恒生电子(600570)等企业都报出了亮眼的成绩。

  该报告认为,严监管政策,是导致投资下降的重要因素,但这也恰恰是我国金融科技走向规范的有力证明。

  目前,金融科技正处在沉淀的周期中,金融家从7月开始,定期推出“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指数50强”和“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30强”两大月度榜单,从中更能窥见其厚积簿发的潜力和更具广阔的发展市场。

  本次“8月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指数50强”榜单新鲜出炉!

  该榜单通过分析与测评,对112家候选金融科技公司的企业竞争力(20)、开放能力(20)、投融资估值(15)、行业影响力(15)、监管要求(15)、业务潜能(20)、用户体验(15)此7个方面展开调研,满分120分。

  * 特别说明:1、该榜单只参考独立主体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前景;

  2、由于每家金融科技公司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榜单排名不分先后,评分仅代表企业对金融科技领域的贡献以及行业的影响力。

  叫 兽 点 评

  依图科技

  依图科技由全球杰出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朱珑博士于2012年创立,拥有世界级水平的研发团队。其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建设更加安全、健康、便利的世界。目前,依图的估值已经突破150亿,主要业务位于医疗、安防,金融行业,已与招行、农行、浦发、平安四家银行达成合作。

  依图团队曾获得ACM世界冠军、国际计算机视觉算法竞赛冠军等诸多荣誉,在人脸识别领域位于世界顶尖水平,也是美国CNBC年度“全球最具颠覆性企业50强”中唯一上榜的中国AI企业。上月底,原360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加入依图,或将为其注入新的力量。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其拥有亚洲最大的深度学习研究团队,包括18名教授,以及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北大、清华等世界名校的120余名博士生。商汤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目前,商汤已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通、阿里巴巴等。上月底,商汤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达成战略合作;本月6日,商汤在发布会推出全新智能通行产品SensePass Pro。

  汇付天下

  汇付天下于2006年6月在上海创立,2018年6月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金融支付第一股。目前业务主要覆盖支付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两大板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成功服务830万小微商户、8700家行业客户。

  汇付拥有三大核心能力,即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能力、多场景的账户系统和钱包支持能力、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分析和决策能力。基于此,汇付正在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本月,汇付与中国铁路北京局旗下京铁云智慧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重塑铁路货运新体系;同时与上海虹桥发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构建数字化闭环生态,据悉该合作将从“智能加油站”开始。

  ■ 声明:本榜单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素材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无法保证所有信息完全精准,不对该报告的数据和观点承担法律责任。

  欢迎各位专家与行业人士给我们提出意见建议。

  往期榜单:

  7月金融科技品牌影响力30强

  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指数50强

  新金融上市企业7月品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