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区块链技术与通证经济高峰论坛6月29日圆满结束

2019-07-01 10:35:57 和讯网 

  6月29日,由美美证券主办、网易科技协办的“区块链技术与通证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高峰论坛有来自区块链、传统金融、媒体等行业专家以及海内外知名学者。此次大会意在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与通证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给在座的嘉宾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随着区块链时代的到来,区块链的场景化应用越来越受到关注,此次峰会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大会开场由活动主办方美美证券CEO樊震致开幕辞,在致辞中,樊震先生指出美美证券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互联网券商一直对区块链技术有着密切关注,相信区块链将改变世界,而通证经济将重塑金融生态。互联网是对信息的重构,区块链是对价值的重构,樊震先生认为区块链技术将对很多商业模式带来根本性的影响,很多事物的底层逻辑将因区块链发生重大改变,希望区块链技术让更多人能够分享财富红利。

  主题嘉宾演讲环节,三位演讲嘉宾针对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通证经济未来发展及应用化提出了各自见解,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荣誉终身教授蔡维德先生做了主题演讲《国外数字股票的意义和影响》,蔡教授回顾了区块链金融的发展历史,并重点谈论了数字股票。在演讲中蔡教授指出目前美国、英国、中国香港对数字股票都持非常开放的态度,并认为数字股票让很多资产流动性更强,蔡教授同时指出数字股票也存在着很多关键问题,比如是否真正的去中心化,如何确定资产是否属实,数字资产应该放在哪里等问题,并就数字经济的监管问题做了自己的思考以及前瞻性的解读,这些问题的抛出以及解读,引发了现场嘉宾的深入思考。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大数据研究所联席所长李志杰先生做了主题演讲《金融科技赋能资产证券化与数字化转型》,在演讲中李志杰先生谈到了金融科技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数字化时代金融创新未来的方向,对数字化产业进行了展望,并且肯定了区块链对资产证券化的赋能,对通证的场景化运用以及目前落地现状谈了一些独特看法,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在座的嘉宾对金融科技以及未来的金融数字化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Xchain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梦迪则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张总宣布Xchain公司打造了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通证经济生态,生态链上有28个交易节点,任何人都可以凭借通证在生态链上购买上市公司股票,这些通证都是1:1锚定了上市公司股票,对于股票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非常便捷,同时也助推了资产更加高效的流动。张总指出,证券通证化是继资产证券化后又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金融创新,公司打造Xchain产品的初心是希望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参与到通证经济生态中,共建一个基于共识的,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更加开放的交易环境。

  三位主题嘉宾演讲完,进入到分论坛环节,分论坛一探讨的主题是《区块链金融创新的新方向—通证化应用》,嘉宾踊跃发言,共识实验室合伙人任铮,提出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基本上还是金融相关的领域,而通证经济就是最好的应用。区块链在技术上解决了交易的信任问题,稳定的底层技术是通证经济的核心。通证经济可以抵御通货膨胀,并打通资产交易的地域界限。对比传统金融市场,通证经济的节奏更快,交易时长更长,这些特质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诉求。

  分论坛二探讨的主题是《通证化的合规之路》,来自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认为在中国的具体环境里创新不能触碰红线,但是作为律师应该努力让监管者对于创新创业者有更多的容忍空间,不能扼杀创新。不过肖律师也同时指出,作为创业者在创业时也要想到自己创业时会遇到的法律风险。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太力非常看好token ,看好通证经济,认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通证经济是未来大势所趋,监管者应该给区块链创业者一个出口,让其敢于大胆创新创业,引领世界商业潮流。

  此次大会取得圆满结束,嘉宾讨论非常激烈,对通证经济的发展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以及很多前瞻性思考。

(责任编辑:程晨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