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火币受邀出席日本V20会议 参与行业监管标准讨论

2019-06-30 19:08:11 和讯 

  当地时间6月28日,火币受邀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虚拟资产服务商大会(VirtualAssetServiceProvidersSummit,以下简称V20),参与和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及各国区块链行业协会、监管方或政策参与者的对话,为行业良性发展建言献策。

  火币集团合规部负责人Elaine表示,火币重视虚拟资产合规发展,积极配合各国政府共同探讨虚拟资产监管的发展方向,此次与FATF的直接对话,将有助于加强监管机构与虚拟资产服务机构之间理解,寻求有效管理风险应对方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V20会议由日本金融厅下属行业协会JVCEA联合新加坡数字货币及区块链行业协会(ACCESS)、澳大利亚行业协会(ADCA)等组织共同举办,旨在促成区块链企业、各国行业协会、监管政策参与者与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就行业监管问题进行直接对话。

  GBF反洗钱工作组主席Malcolm Wright,日本立法主持人、国会议员Naokazu Takemoto,澳大利亚前FATF主席Roger Wilkins,日本财务省官员Shigeki Mitomo等嘉宾参会讨论。

  代表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加密货币监管指南进行了讨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秘书处Tom Neylan发表演讲称,在目前阶段,仍在寻找适当监管框架,包括在包容性法律基础上发现问题,不仅是中心化交易所,还有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和P2P交易。此外,Neylan表示,“对虚拟货币行业的监管,不是引起恐慌的’怪物’,如果实施,虚拟货币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开放。”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是一个政府间机构,为打击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AML / CFT)制定全球标准,截至2018年已有36个成员国加入。FATF从其成员开始,督促各国在实施FATF建议方面的进展,促进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和实施FATF建议书。

  不久前,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完成了加密货币监管指南,规定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内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在给另一个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转移资金的时候,必须要将客户信息传递给彼此。

  Elaine表示,火币集团在虚拟资产行业经历了六年的沉淀,累计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自2018年9月通过并购获得日本虚拟交易所牌照,逐步建立合规监管的理念。火币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与各方行业协会一同努力,维护行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