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个人征信不重要?你知道成为“老赖”有多惨吗!

2019-06-24 22:45:16 和讯名家 

  从古至今,信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俗话说人无信而不立,在人际关系上,个人的信用如何往往能决定是否能深交;在企业工作中,往往能够看你能否重用。古有曾子杀猪教子,到现在的列宁打碎花瓶的故事,古今中外都在教育信用的重要性。

  当前我们建立的信用体系,其中最能反映诚信的一点就是欠债偿还。不过还是依然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欠债不还。在经过多次讨要诉讼无果,那么欠款人就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我们常常听说的老赖。

  据统计,2018年全国经法院执行的老赖人数已超过400万人,失信信息查询超过4000万人。成为老赖不仅仅是给你身份上的一个标签,你还将受到很多的区别对待?

  经常我们在车站,商场大屏上,网站上,手机APP上等等渠道,都能看到失信人员的信息被公开,想想到时候你的照片、身份信息、家庭地址等等信息都在进行轮播,那将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

  除了面子上的事受到影响之外,公开消息之后你还将被强制执行。包括你的存款收入、股票等资产,到车辆、土地、债权、个人财物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开始,法院允许拍卖老赖的唯一住房。另外还会每隔半年对其的财产做一次清查,并将清查结果告知债权人。

  然而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个人的声誉、财产会受到影响,你连工作都会被炒鱿鱼。如果你被执行为老赖的话,法院就有权通知你所在工作单位对你进行勒令辞退。不管你是企业单位还是事业单位,或者是公务员单位,统统都得被辞退。另外你将再也不能从事金融、证券相关的职业,也不能参与政府资金相关的项目。

  没面子,没财产又没工作,残酷的事情还没完。老赖的通信也将受到限制,并且三大运营商还可能会给你装上特殊的彩铃——“您拨打的电话机主是老赖,请稍后!”。或许你会考虑换一个手机号,但是很遗憾,三大运营商将不会为你提供换号服务。

  成为老赖在通信受到限制以外,个人的自由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能乘坐飞机、高铁动车,还有不能进行高消费,星级酒店宾馆无法入住。除了以上的所有影响,最严重的一点可能就还将受到刑事责任,那么就将面临牢狱之灾了。

  成为老赖的后果看来是真的惨,所以在信用时代信用社会,个人的征信一定要维护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莫因失信让你走上成为老赖的道路,于自己于家庭,都是一个重大而惨痛的事情。

  投资有风险需谨慎,高度警惕骗局,选择正规渠道投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圈那些事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