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银座旗下4家P2P全阵亡!平台主要负责人被批捕,

2019-05-24 17:03:23 和讯名家 

  东方银座还能继续给旗下P2P补窟窿么?

  5月23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近日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钟永基、李超伟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钟永基为东方银座集团旗下全资控股的P2P网贷平台小微金融总裁,并任集团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超伟任小微金融职常务副总裁。此前,小微金融公告称,小微金融出现了部分兑付问题,并承诺将对东方银座系P2P全部存量债权进行安置。

  据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此前报道,东方银座给旗下P2P补窟窿的一个手段——“债转房”。同样,债权也可兑换成东方银座发行的“银座Z卡”。有投资者称,以前就是抱着“不还钱可以住酒店”的想法投资的小微金融,结果成了现实。

  2018年7月30日,小微金融发布《关于小微金融、小微融通、东银金服投资人债权安置方案》称,小微金融、小微融通、东银金服(以下合称平台)平台计划对全部存量债权进行安置,该公告在小微融通、东银金服官网均有发布。

  根据方案,东方银座将对旗下3家平台进行债权重组,计划3年完成兑付。公告称,此前,自2018年7月26日开始,平台通过向债务人追偿、协助筹集资金等措施,向投资人兑现了部分到期债权。

  公开信息显示,方银座旗下P2P平台包括小微金融、小微融通、东银金服、东银黄金。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查询深圳经侦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资人报警登记系统发现,这4个平台均已在2018年8月2日被立案。

  公开信息显示,小微金融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2亿元,由东方银座全资控股,平台累计出借103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台累计借贷总额79.24亿元,借贷余额9.09亿元。

  此前,东方银座还曾推出杜绝债转股、提供债转房方案。与此同时,其旗下P2P平台的债权处置措施也开通“债转卡”功能,通过“卖卡”,东方银座旗下平台投资标的形成的债权,成为了存有消费金额的银座Z卡。

  2018年8月20日,小微金融发布《用户[债转卡]办理流程及相关文件》称,根据平台发布的《关于平台债权安置方案的联合公告》,以及部分出借人(客户)提出希望将待收债权置换为东方银座集团体系内购物凭证的要求(即“债转卡”),通过相关实施协议,可对接办理债转。

  据了解,该凭证为银座Z卡,凭此卡可在东方银座旗下商业地产、国际酒店、购物广场、文化旅游等自营门店进行购房、购物、观影、娱乐休闲、餐饮、酒店住宿时消费使用。只需签字确认每次消费金额,可从银座Z卡中扣减相应金额,直至全部扣完。

  实际上,在进行“债转房”与“债转卡”后,其所有花费项目也均在东方银座体系下。银座Z卡使用范围表格显示,投资人或用户可持卡在酒店、地产、商业及文化领域进行消费,包括住宿、住宅以及购买阿玛尼、Gucci等商品。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根据东方银座早前发布提供的债权安置措施,平台将固定存量债权,由投资人、平台及平台股东·道、共同厘清各自债权数额,整理债权凭据并进行授权确权。

  其次,确定债权安置主体,由深圳市恒基通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恒基通汇”)作为债权安置主体,以等价收购方式全额收购投资人的真实合法债权,即将投资人债权转让给恒基通汇。

  根据平台存量债权安置方案,恒基通汇作为债权收购平台及还款主体与全体投资人签订《债务重组暨债权转让协议》。其中,债权收购对价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投资人依据原借款合同享有的合同到期后的本息全额,第二部分为原借款合同到期后的次日至恒基通汇实际支付债权收购对价款日的、以原借款本金为基数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据了解,债权转让价款分3年支付,自《债务重组暨债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算。其中,第一周年最后一日为前支付全部转让价款的20%,第二周年最后一日前支付全部转让价款的30%,第三周年最后一日前支付剩余全部转让价款。东方银座负责3年后投资人最终退出时的差额补足。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