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抛弃2018年的熊市 展望2019年 链圈币圈重燃希望之火

2019-02-09 19:07:59 和讯名家 

  ↗ 关 注“Bitmaster”,了 解 第 一 手 区 块 链 行 业 信 息 。

  抛弃2018年的熊市,展望2019年,链圈币圈重燃希望之火!!!

  2018年对于区块链来说是灾难的一年,也是幸运的一年,对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来说是比较糟糕的一年,大多数加密货币的价格跌幅高达80%。

  2018年的区块链行业发展经历了币价的大起大落,一份白皮书甚至一个想法就能融资上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过往经验告诉我们,恰恰泡沫破裂、潮水退去的时候,才是行业开始健康发展的阶段。

  回顾2018年

  2018年是一个警钟,给人深刻的反省,要知道在2017年的梦幻般的牛市中,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一份白皮书或网站,就可以很轻松的筹集到3000万美元。

  大多数所谓的区块链并不创造价值,之所以有人风光,那不过是由多人的失败来创造一个人的辉煌。

  这种现象在2017年泛滥,以至于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了ICO;

  2018年1月,沪深两市就有16家上市公司因涉炒作区块链概念被交易所问询;

  2018年8月,腾讯、百度、微博等 社交信息平台联手,全网封杀了一夜暴富的故事,大量区块链自媒体被封号;

  .......

  区块链看似一片颓败,却也有新苗在孕育,一些区块链应用开始展露头角。

  2018年2月份,菜鸟完成对进口商品的物流信息进行全链路跟踪;

  2018年4月,百度图腾正式上线,实现原创作品可溯源、可转载、可监控。次月,百度百科上链,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保持百科历史版本准确存留;

  2018年6月,阿里完成了首个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跨境汇款成本更低,用时更短;

  2018年11月,工商银行(601398)成功发放首笔采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信用凭据”融资,通过创新多级供应商保理产品,为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提供在线保理融资;

  2018年12月,微信支付商户平台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开具发票和申请报销的全部过程实现在线化;

  差不多同一时间,支付宝蚂蚁保险第一单区块链理赔诞生,从提交申请到理赔款到账,全程只需5秒;

  .......

  这是去伪存真的一年,在过去几年间,区块链曾被奉为神话,成为一夜暴富的快速通道,经过这一年的“打假”与发展,会让人们知道,谁对区块链才是真心,谁对区块链又是假意。

  展望2019年

  1.监管方面

  2019年各国将普遍支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加密货币监管政策还将以支持、中立、收紧三大态度为主,另外,将针对不断涌现的“新玩法”制定更多、更细的监管条例,所定政策将从“亡羊补牢”向“防微杜渐”方向趋近。

  2.稳定币的发展值得关注

  目前市场最大的稳定币是Tether公司的USDT。Tether公司声称遵守1:1准备金的保证,每发行一个USDT,银行帐户就有一美元的资金保障,用户可以随时使用USDT与美元进行1:1的兑换。

  在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平台上,目前除USDT外,还有TUSD、PAX和GUSD三种“主流”稳定币都声称对标美元,稳定币的市值少的数亿美元,多的十几亿美元。但一些稳定币帐户不够透明,而且缺乏权威性的监管,存在信任风险。

  3.现象级的Dapp可能产生

  Dapp即去中心化应用,可以理解为由公链的节点来运作的APP。在应用层面可能使用体验与现在的APP相差不大,但在技术层面,并不依赖于任何中心化的服务器,代码是开源的,并且是自主管理的,记录和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上,使用加密通证作为交换媒介,奖励用户验证事务或在网络上提供服务等。

  但目前主流公链如以太坊一秒钟能处理的交易数太低,限制了Dapp的产生和发展。业界突破该瓶颈的呼吁和技术探索一直没有停止,2019年或将产生现象级的Dapp。

  4.重新点燃媒体希望之火

  经过了2018年的熊市大清洗,那些瞬间涌现的、抱着“玩票”心态上线的网媒和自媒体基本都已经销声匿迹了,剩下的差不多都是想真正深耕区块链行业、为社会传递真正价值的媒体。

  且经过了至少一年的沉淀,媒体对于整个行业的前沿脉搏把控更为清晰,从业者们会更加专业、敬业,对于行业有更多的价值认同,我们也可以大胆的假设,区块链媒体或将在2019年走出如传统媒体一样的光明大道。

  5.POW(工作量证明)、POS(权益证明)、DPOS(股份授权证明机制)等验证机制长期共存。

  POW机制是依赖机器算力进行数学运算来获取记帐权,演算法简单,容易实现,但浪费能源、容易形成分叉,容易形成双花攻击(double spend attack)。POS机制不再需要大量消耗能源挖矿,但还是需要挖矿记帐。DPOS节点选举若干代理人,由代理人验证和记帐,持币者投出一定数量的超级节点。

  可以说,只要比特币还存在,就代表有人依然认可POW共识;只要以太坊还存在,就代表有人依然认可POS(权益证明);只要EOS还存在,就代表有人依然认可DPOS。

  每个新兴行业都将从癫狂走向平凡,每个真正做事的企业都无法一步登天、一蹴而就,2018已经结束,2019年已经到来,而区块链才刚刚开始,未来的市场更值得期待。

  ——完——

  “Bitmaster”比特大师,区块链行业门户网站,报道区块链行业最新动态,跟踪区块链研究成果。

  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爆料/投稿/合作,请联系(微信号:mxsb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itmaster。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