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叫嚣双11暴富100倍!虚拟币交易所围猎投资者

2019-11-11 01:48:04 证券时报 

图虫创意/供图 郑加良/制表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李想

10月24日以来,区块链的热度急速升温。

尽管区块链技术不等于虚拟币,却有不少项目方借区块链之名,行发币之实,已有一年多难觅踪影的虚拟币发币宣传再次卷土重来,越来越多新手入局,种目繁多的虚拟币交易所也开始死灰复燃。

以Biki虚拟货币交易所为例,其大量上线“空气币”和“拉人头”,专注下沉市场,从币圈头部交易所(火币、币安、OKex)手中夺得一杯羹。2018年6月成立至今,Biki已上线虚拟币逾150种,疯狂上币和发币速度让其备受争议。

11月10日,Biki社群志愿者发布了一张“Biki双十一狂欢节”的海报,旨在拉新人进群,其中赫然写道:燃烧Biki,暴富100倍,分享海报到朋友圈,瓜分3000USDT等值THP、IFACE代币,矿池持仓7天VOL,20%年化收益。

据证券时报记者深入调查,Biki的上币项目基本都是无底层技术团队、无实际价值的“空气币”,所谓的产品白皮书更是漏洞百出。在Biki社群交流群里,有不少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基本上所有项目都是奔着“割韭菜”去的,Biki交易所与项目方共同围猎投资人,但想着一夜暴富的人太多了。“我们也知道可能被骗,但就是抱着谁跑得快的心理,说不定能赚一波。”有投资人向记者坦承。

“空气币”卷土重来

“今年以来随着比特币价格重新回升,币圈社群又开始活跃,最近发币的项目方越来越多,宣传还是以朋友圈、微信群等社群以及垂直自媒体为主,好像又回到2017年的盛景,炒币暴富的鸡汤又开始了。”炒币者林先生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

近一年来,众多号称可供全球投资者炒币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层出不穷,它们的服务器放置国外,公司注册地也在国外,但投资者却主要集中在国内。

比如,近来争议不断的Biki,总部位于新加坡。前火币联合创始人、金色财经创始人杜均个人投资Biki500万美元并担任联席CEO。自2018年6月成立至今,Biki发币已超过150种。

记者在Biki社群看到,客服人员频繁发送新的上币项目。10月28日~11月3日一周时间里,Biki上线了EVC、TUR、XQC、UNI、EIDOS、IOST、NEO、BTM、ONT等9种虚拟货币,每天至少都有一个新币上线。

这些新的虚拟币价格走势雷同,开盘即最高点,然后一路下跌,中途有投资者在群里发泄不满,认为自己被当韭菜收割时,价格会有所上调,然后继续波动向下。

比如10月31日新上线的TUR币(角塔币),上线第二天就跌破发行价。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TUR私募(币圈私募是一种投资加密货币项目的方式,也是加密货币创始人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时的价格4毛一个,于是买进去,上线第二天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收割,11月2日已经跌到1毛左右。”截至11月10日记者发稿,TUR价格显示为0.00786美元(约人民币5分钱)。“基本上没有价值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归零,没人托底,庄家割了一波就跑了。”该投资者说。(下转A2版)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