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POS机龙头百富环球中国市场大跌 卡说清算正在进行中

2019-03-11 09:51:01 新京报  赵毅波 谢碧鹭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POS机龙头百富环球去年业绩出炉。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POS机龙头百富环球去年业绩出炉。

  百富环球最新公告表示,营业额由2017年度的35.91亿港元增加23.0%至2018年度的44亿港元。其中,来自中国市场的营业额按年下降30.9%。

  对于中国市场的下滑,百富环球称,主要是由于产品组合需求产生变化及持续激烈的价格竞争。

  百富环球表示,自2018年,尤其是下半年,国际间贸易摩擦的持续升温对中国经济增添不确定性,国内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本集团将继续密切监控和评估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客户的信贷风险状况。去年,百富还成立了中国事业部,以独立的研发、销售、营销团队专注应对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

  百富环球提道,去年上海一所拥有适当管辖权的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作出了民事裁定,接受上海卡说的破产清算申请。

  百富环球表示,若上海卡说清盘,本集团预期将确认不多于约6000万港元的潜在收益,以拨回其现有负债。2018年底,清算程序正在进行中。

  2018年8月20日,新京报独家报道,上海铁路运输法院裁定,由于上海新卡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申请材料显示其已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故受理卡说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即日起生效。

  2014年底,港股上市公司百富环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百富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南昌卡说,间接收购51%股本权益,以现金代价3060万人民币、以及由公司成立之上海卡说(或买方可能指定之其他名称)发行经扩大股本49%之代价股支付。通过这一系列股权操作,百富环球将卡说纳入麾下。

  百富环球称,南昌卡说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银行卡消费增值业务领域研究的互联网资讯技术运营商,目标是5年成为全国最值得信赖的银行卡增值业务供应商。

  公开信息显示,百富是全球领先的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球第三大POS机供应商。截至目前,百富产品累计出货量达两千六百万台,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00个国家及地区。

  相比于国内市场的下滑,百富环球海外业绩不错。

  在本期所披露的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中,百富环球公布,本期来自海外市场营业额增长43.4%,海外市场营业额占总营业额比由2017年度的72.5%增长至84.5%,海外各分部业务均有增长。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