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的功能学到手 数字人民币APP升级:能发红包了

2022-12-25 08:01:42 快科技 

很快就是元旦及春节假期了,过节期间免不了要发发红包,现在大家都是习惯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发红包、抢红包,现在数字人民币APP也升级了,同样支持了向个人发送红包。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更新至1.0.16版本。新增个人红包功能,用户可用数字人民币给亲朋好友发红包。

在“服务”页面,点击最上方的“现金红包”,便可进行操作,除了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用户也可在微信、QQ、支付宝等社交平台领取现金红包。

此外,还新增专属头像功能,在“我的”页面点击头像,首次默认生成6个头像。

资料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

数字人民币将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