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拟禁止开采和使用数字加密货币

2022-01-20 20:23:4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俄罗斯央行今日提议,禁止在俄罗斯领土上使用和开采数字加密货币,因为这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公民福祉,及其货币政策主权。

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反对数字加密货币,称它们可能被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但最终,俄罗斯政府还是在2020年赋予了数字加密货币合法地位,但禁止将其用作支付手段。

去年12月有报道称,俄罗斯监管机构赞成全面禁止数字加密货币。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当时大跌。

在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俄罗斯央行表示,主要是投机需求推动了数字加密货币的快速增长,它具有“金融金字塔”的特征。此外,俄罗斯央行还警告称,该市场有可能形成泡沫,威胁金融稳定。

为此,俄罗斯央行提议,禁止金融机构使用数字加密货币开展任何业务。同时,还应建立机制,阻止买卖数字加密货币的交易。

据俄罗斯央行称,俄罗斯人是活跃的数字加密货币用户,年交易额约为50亿美元。此外,俄罗斯也是世界第三大比特币开采国,仅次于美国和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央行称,数字加密货币开采给能源消费带来了问题。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是由功能强大的计算机开采的,开采过程非常耗电,而这些电力通常来自化石燃料。

为此,俄罗斯央行称:“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在俄罗斯出台数字加密货币开采禁令。”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