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政策利好不断!数字货币概念掀起狂欢 这些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

2022-01-17 18:03:01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数字货币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涉及数字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政务等多个方面,计算机板块直接受益。在技术驱动和政策催化下,计算机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月13日20:54《财联社早知道》跟踪到数字人民币不断开拓新应用试点,随即引用券商观点解读产业链动态。上市公司中,京北方已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数字货币应用领域提供软件开发,其股价在1月17日封住涨停。新开普(300248)已与多所院校、企业合作建设数字人民币项目,其股价在1月17封住20cm涨停,截至1月17日收盘,累计大涨30.35%。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1月16日20:47《风口研报》引用分析师观点解读《“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政策支持下数字化进程有望再加速,同时规划中以提升公共服务为目标,明确提及了“互联网+政务”,在城乡新基建的背景下,有望进一步下沉至区县级,区县数字化新基建迎来重要机遇,提及新点软件、数字政通(300075)。1月17日,其双双大幅拉升收获“20cm”涨停。

《九点特供》:盘前必读的特供早报。

1月14日08:03《九点特供》追踪到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量猛增,栏目梳理相关上市公司指出金财互联(002530)在数字货币的跨境结算和支付方面已积累了相关技术,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其在1月14日、17日收获2连板。此外,楚天龙参与了多家银行客户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等产品及技术服务试点,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其在1月17日收获涨停,2日最高涨幅达11.28%。

市场热点二 新冠检测

据券商分析,美国市场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检测增量最为庞大的市场、雅培等本土品牌出现断货、获批FDA(EUA)的中国厂商较少,已经在美国获批或者即将获批的中国厂商有望在这一轮疫情中收获可观的业绩弹性。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月11日20:54《财联社早知道》解读新冠检测供需关系,指出奥密克戎造成部分欧美国家新增感染病例迅速增加,新冠检测试剂出口需求在四季度持续回升,提及九安医疗(002432)。公司股价持续涨停,截至1月17日收盘大涨37.51%。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月17日8:53《盘中宝》跟踪到全球疫情再次肆虐,疫情相关需求全面上升,随即引用券商观点解读产业链发展。上市公司中,翰宇药业(300199)防护和医用口罩产品均取得国内生产及销售许可并获得了欧盟CE认证,其股价在1月17日封住20cm涨停!

宇药业K

《电报解读》:第一时间推送重要资讯独家深度解析。

1月13日18:47《电报解读》解读机构龙虎榜,指出拓新药业用于生产新冠口服药的原料药年产能达200吨,细分中间体出口占比超9成,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其在1月14日收获20cm涨停。

市场热点三 业绩预增

据A股习惯,“好学生”往往先交成绩单。时值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期,业绩向好的个股或持续迎来资金关注。

《公告全知道》:梳理隐藏在公告中的利好、利空。

1月16日21:02《公告全知道》跟踪上市公司业绩公告,晋煤控业2021年净利润同比预增长超450%,并对其作出点评,指出公司作为山西动力煤龙头,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产能规模较大;公司通过建设智能化矿井,推广小煤柱开采,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为整体盈利水平带来较大增长。1月17日,晋控煤业早盘打开涨停板,随后快速回封。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月16日19:24《财联社早知道》梳理出永新光学(603297)业绩大涨的公告,据公司披露,其在2021年净利润预增62%。永新光学股价在1月17日快速拉升并封住涨停。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