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支付宝翻车后,全球最大资管公司:是时候加仓中国了

2021-11-24 20:23:00 观察者网 

(观网财经 讯)彭博社23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正在减少对印度股市的投资,并因中国股市估值有吸引力而对其更加乐观。报道称,这背后与投资者对印度股市的情绪在恶化,以及印度最大IPO——印度版支付宝Paytm上市首日破发带来的消极影响也有关。

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贝莱德亚太区积极型投资主管贝琳达·博阿(Belinda Bo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估值是关键(Valuations are key)。相较于印度今年的表现,我们在中国股市中开始获利,并对中国成长型的股票更加乐观。”

据报道,贝莱德调整了其以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组合:对中国股票的持仓更为中性,而不是减持;同时缩小了对互联网公司的减持评级。贝莱德认为,在宽松货币政策帮助下,中国对成长型股票“更加有利”。目前贝莱德在中国围绕四个主题进行投资——可持续性、独立自主、社会平等和数据安全。

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贝莱德中国基金管理人、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组合经理Lucy Liu 表示,“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了。”随着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出现“触底反弹”,经济可能出现出人意料地增长。

在彭博社看来,此次调整和印度股市近期表现也有关。印度股市虽然经历了一波惊人的上涨,但由于券商评级下调和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投资者对印度股市的情绪已经恶化,而印度最大IPO的糟糕表现更是雪上加霜。

据观网财经本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估值接近200亿美元的“印度支付宝”Paytm在孟买证券交易所(BSE)和国家证券交易所(NSE)上市。它在创下印度最大规模IPO纪录的同时,也成为该国上市首日表现最差的公司之一。Paytm本次IPO发行价定为每股2150卢比,当天开盘后,Paytm股价一度暴跌至1585卢比/股,跌幅超过21%,收盘时下跌逾27%。

印度NSE Nifty 5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1,而沪深3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4 彭博社报道截图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放弃了印度。

由于“印度的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和强大的股票发行渠道”,贝莱德对印度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