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两天暴跌逾35%!创始人自比马斯克:特斯拉当初也不被看好

2021-11-23 18:06:3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在上周四,印度互联网支付企业Paytm在印度大张旗鼓上市后,却遭到了冷遇:股价上市首日即大挫27%,次日再度大跌13%,截至周一收盘股价1359.6卢比,较其发行价2150卢比下挫了35%以上。

股价表现疲弱之际,外界唱空的声音也逐步响起:麦格理投资银行对Paytm给出了“跑输大盘”的评级,并将目标价定在1200卢比,这意味着较发行价下挫44%;另一些行业人士则认为新冠疫情对于科技股的短期利好已经被反映在估值之中,而在疫情结束后,公司的增长前景存在风险,当前的估值显得过高了。

尽管股价表现和机构预期都不理想,但Paytm创始人兼CEO维贾伊·谢卡尔·夏尔马(Vijay Shekhar Sharma)却仍然信心不减。他专程召开了一场员工动员大会,用特斯拉的故事鼓励员工们不要因眼前的挫折而气馁。

他特别在演讲中提到,特斯拉曾经是世界上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但现在该公司克服了多年的困难,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并且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他由此鼓励员工,希望公司能抓住印度快速增长的互联网人口带来数字支付的长期机会。

从过往言论来看,夏尔马可以算得上马斯克的“忠实迷弟”了。此前他就曾在推特上表达过对马斯克的钦佩之情,还购买了特斯拉的汽车。

去年7月,当特斯拉市值超过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时,夏尔马就曾特意发推,盛赞马斯克。

“在这么多反对者和那么多人试图把马斯克拉下马之后,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夏尔马当时在推特的最后用印地语写到,“总有一天,我的时代也会到来。”

夏尔马的信念似乎在股市上引起了呼应:周二Paytm股价迎来反弹,截至发稿涨8.8%。

不过,特斯拉上市之初的股价表现比Paytm要好得多:在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后,特斯拉上市首日上涨了41%。尽管后来,公司股价曾一度跌至不足4美元,但此后仍一路飙升,当前特斯拉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那么,Paytm是否可以复制特斯拉的命运呢?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