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获胜后,同名数字币暴涨又回落,专家:因去中心化平台上发币非常容易,但多数投资者都亏钱

2021-11-11 11:08:56 蓝鲸财经 

11月7日,中国战队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登顶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与此同时,一种名为EDG的加密货币从0.013美元暴涨至0.038美元,随后又在当日快速回落,截至11月10日,该加密货币价格为0.018美元,市值为1.1亿美元。

据公开信息,EDG币发布于2020年,全称为Edgeware。据其白皮书介绍,Edgeware是首个拥有实时主网的智能合约链。据CoinMarketCap介绍,Edgeware提供了一个区块链平台,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和部署下一代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

除了简称重名以外,蓝鲸财经并无查询到该货币与大热赛队EDG的其他关联,白皮书中也并未提到与EDG战队或电竞任何相关内容。

但EDG币仿佛已经不是第一次享受到同名的福利。其币价于2021年3月30日达到新高0.056美元,而此时正处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前两日EDG对战RAR2:0大获全胜。

而在11月7日和9日,Edgeware官方账号社交媒体连续发布两条关于EDG战队的内容,“祝贺另一位强大的EDG赢得半决赛!”和“gg”。

因热点事件而价格暴涨,随后又短期下跌,事情走向似乎与前几天暴涨后庄家跑路的鱿鱼币非常相似。据北京商报,业内人士分析称其价格的大起大落,原因可能是盘子较小,短时的交易热都可能导致价格剧烈波动,其中也可能存在庄家操纵。

北大经济学博士、知密大学发起人、重庆工商大学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对蓝鲸财经表示,EDG币和前两天的鱿鱼币情况一样,就是借用网络爆红的热词快速发币、炒作、套现。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是,在去中心化平台上发行代币非常容易,借助已经形成的全球密码货币交易市场,尤其是去年兴起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能够快速在全球范围内流通。高知名度和高流动性,加上牛市前期的暴富先例,就有了这种割韭菜的模式。很多投资者也是看准这一点才投资,赌自己买的足够早,能比多数人跑的快。事实上,大多数人是亏损的。

11月9日,比特币突破67000美元,以太币突破4,825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CoinMarketCap显示,加密货币总市值已达到为2.97万亿美元,即将突破3万亿美元。

刘昌用表示:“创新高之后,资金必然会溢出到其他的密码货币,但现在的密码货币种类已经很多,情况非常复杂,也并不一定会全部上涨,投资风险仍然比较大,波动性也很大,不赞成普通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