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半成交超48亿,中国A50ETF交投活跃

2021-11-09 14:33:44 证券时报网 

券中社11月9日讯,11月8日,四只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ETF上市,在上市首日四只ETF产品全天总成交轻松突破百亿,创出A股ETF上市首日成交记录。其中,当前产品规模第一的易方达中国A50ETF,截至今天(11月9日)早盘收盘,其流通市值超88亿元排名领先,且早盘成交额突破20亿元,交投十分活跃。

据悉,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从MSCI中国A股指数中挑选大盘股构建而成,指数仅覆盖可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买卖的股票。区别于市场上绝大多数指数采用市值加权策略,MSCI中国A50指数采用行业中性策略加权,覆盖了所有11个GICS一级行业,从中挑选出50家龙头企业,旨在反映国际和国内投资者能够追踪的中国上市公司领头羊。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