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者”柴犬币涨幅反超狗狗币,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腾讯音乐,蹭马斯克热度遭打脸转跌大户持仓近7成上线Robinhood消息待考

2021-10-25 23:22:07 蓝鲸财经 

10月以来,柴犬币(SHIB)价格异动,在24日达到历史新高,市值一度接近170亿美元。相比之下,“动物币”“顶流”狗狗币(Dogecoin)较其五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六成。

近期,在比特币和以太坊相继达到历史新高后,市场普遍上涨。介于NFT、Defi、Gamefi等类去中心化应用热度未降,带动新项目所在的公链代币例如SOL、Luna价格攀升,跻身市值前十。尽管普涨,老牌公链代币、“替代币”、“山寨币”、交易所代币的价格距离上一轮市场高点仍有距离。柴犬币的上涨幅度出乎市场意料。

在数字资产平台,除稳定币USDT和USDC之外,SHIB的市值跃升至第11。据Assetdash统计,有超700家上市公司、开放式基金或数字资产等的市值超过170亿美元,SHIB未在统计之列。截至24日收盘,SHIB的市值超过华住酒店集团(NASDAQ:HTHT)和腾讯音乐(NYSE:TME)等,同时也超过莱特币等曾经的头部数字资产。

据Santiment数据显示,截至25日,排名前10位的SHIB地址的持仓量,占据了SHIB总供应量的67.39%以上。在7月末,大于百万美元SHIB资产的大户持仓量一度飙升至80%。上周四,曾有SHIB大户抛售。由于SHIB价格在周末反弹,SHIB社区发布“巨鲸”(大户)不控制SHIB的言论。就目前的大户持仓量占比而言,“庄家”操控的可能性仍存在。

有“巨鲸”追踪平台发现,9月30日,在SHIB价格上涨前不久,有账户买入6万亿单位SHIB,当时相当于4.3千万美元。至周日,SHIB价格已上涨近6倍。

SHIB发行量1000万亿,半数被创始团队方赠予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剩余500万亿SHIB与10个ETH做成交易对,写入合约,存入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据称私钥已销毁。团队本意是只在去中心化交易所发行,还推出去中心化交易所ShibaSwap,现包括币安、火币、欧易等均上线了SHIB。5月,Vitalik Buterin表示,将销毁所持90%的SHIB,并将剩余50万亿单位SHIB捐赠给一家Polygon创始人发起设立的新冠康复基金。目前,SHIB流通量约394万亿。

9月23日,上述新冠康复基金宣布,已将获赠的50万亿SHIB代币转换成稳定币USDC。大户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相对减少,或对后期SHIB的交易产生影响。

9月16日,北美主流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Nasdaq:COIN)发布消息,该平台上线SHIB交易。交易渠道增加,消息并未立即反映到价格。近期,有未证实消息称,资产交易平台Robinhood将上线SHIB。上周,Robinhood CEO Vlad Tenev在接受CNBC采访时,没有对平台是否上线SHIB作出回应,同时也未作否认。截至目前,Robinhood未上线SHIB,平台支持交易比特币、以太坊等。消息真伪仍存在不确定性,SHIB在消息释出期间上涨,是否受到该消息影响情况不明。

此外,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回应网友“ShibaInuHodler”消息,否认自己持有SHIB。

此前,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发布疑似柴犬抱着火箭的信息,被解读为意指柴犬币。10月4日,在SHIB此轮上涨前,埃隆马斯克还曾发布一张宠物柴犬图片照,配文字“Floki Frunkpuppy”,下方留言多是狗狗币及相关衍生“动物币”。在埃隆马斯克否认持仓后,25日,SHIB价格日内一度跌逾20%。截至发稿,SHIB的24小时跌幅约7%。

埃隆马斯克其后在社交平台发布信息称,出于好奇,他获得了一些叫比特币、以太坊和狗狗币的哈希字符串,和他以前说的一样,不要押注加密货币,真正的价值应该构建在产品和向人类提供服务上,而不是任何形式的金钱。

SHIB被认为是狗狗币的衍生代币,在SHIB社区内,则将其称为狗狗币杀手。除了一些来路不明的消息、以及模棱两可的解读,在SHIB官网,旗下去中心化交易所SHIBASWAP页面介绍部分应用,有流动性质押挖生态代币BONE、以及可销售1万个Shiboshis NFT,柴犬币生态还发布了代币LEASH。NFT通常由中心化平台发行,SHIBASWAP自诩为去中心化交易所,SHIB匿名创建者Ryoshi真实身份未对外界公布。

加密资产存在极大的不稳定性,据彭博社消息,AAX的研究和战略负责人本·凯斯林(Ben Caselin)表示:“目前,人们的注意力似乎已集中在SHIB上”,投机是价格飙升的主要驱动力。他补充道,之前加密技术的模式和动态表明,SHIB“可能会受到其他项目的挑战,并在市场周期中进一步贬值”。

9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通知明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抬头,扰乱经济金融秩序,滋生赌博、非法集资、诈骗、传销、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通知提到,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