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V”黄生被正式批捕 “喜投网”涉嫌非吸案移送审查起诉

2021-10-22 14:21:14 银讯网 

银讯网讯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P2P平台“喜投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的最新进展公告。公告显示,针对喜投网平台犯罪嫌疑人:黄生、古松、张一航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喜投网的运营主体为深圳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3月17日,注册资本5022.7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黄生也是公司实控人,持股占比达62.48%;另有自然人股东古松和法人股东和才(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52%和12%。

此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于2020年6月18日,对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喜投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2021年7月13日,警方对平台股东黄生、古松、高管张一航共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21年8月18日,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在其8月26日发布的最新《案情通报》中显示,喜投网平台停标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出借人待偿充提差本金约6.62亿元人民币,涉及人数5635人。经会计师事务所初步核对:平台已兑付出借人金额约6.59亿元人民币,涉及人数6068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