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有望批准首只美国比特币期货ETF 比特币时隔半年再度触及6万美元

2021-10-15 15:43:2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比特币价格周五触及六个月高点,接近4月创下的纪录高位,因交易员对美国监管机构批准推出基于期货合约的比特币ETF越来越有信心。

根据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stamp的数据,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20分,比特币时隔半年再度触及60000美元/枚大关,日内涨超4.5%,接近4月创下的64895美元的记录新高。截至目前,涨幅稍有回落,报59296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据媒体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于下周允许首只美国比特币期货ETF开始交易。

SEC主席Gary Gensler此前曾表示,加密市场涉及许多代币,这些代币可能是未注册的证券,因而价格容易受到操纵,这将数百万投资者置于风险中。

据报道,与监管机构此前拒绝的比特币ETF申请不同,ProShares和Invesco的申请基于期货合约,是根据共同基金规则提交的,SEC主席Gensler认为,共同基金规则提供了“重大的投资者保护”。

加密货币交易所AAX的研究和策略主管Ben Caselin表示,比特币涨超5.9万美元并不是偶然的,长期投资者已经蓄力一段时间了。“人们普遍预计,第四季度比特币ETF将在美国取得重大进展。”他称。

Caselin指出,周五的行情也受到了SEC投资者教育办公室一条推文的刺激。“在投资持有比特币期货合约的基金之前,请确保仔细权衡潜在的风险和收益。” SEC推文写道。

加密货币投资者一直在等待美国首只比特币ETF获得批准的消息,比特币近几个月的部分上涨正是基于对这一举措的预期。

包括VanEck Bitcoin Trust、ProShares、景顺(Invesco)、Valkyrie和银河数字基金(Galaxy Digital Funds)在内的多家基金管理公司都已在美国申请推出比特币ETF,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一个申请获得批准。而在加拿大和欧洲,加密货币ETF已于今年推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