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大抵押贷款公司放弃接受比特币支付的计划

2021-10-15 07:06:3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抵押贷款巨头United Wholesale Mortgage(以下简称UWM)今年1月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的方式挂牌上市,并于8月开始试行加密货币支付形式,这是该行业内的首次此类尝试。但该公司CEO马特·伊什比亚(Mat Ishbia)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进行测试之后,该公司现在认为不值得这么做。

这表明,很显然美国购房者对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支付抵押贷款不太感兴趣。

伊什比亚称:“由于目前加密货币领域的增量成本和监管不确定性,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我们只会将此计划局限于试点范围之内。”

在试行计划中,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抵押贷款公司以多名不同类型的借款人为实验对象,尝试了三种不同的加密货币,分别是比特币、以太币和狗狗币,以观察如何才能让这种支付形式顺利运作。UWM在今年9月成功接受了有史以来第一笔以加密货币形式支付的抵押贷款还款,并在10月又成功接受了5笔。

但最终的测试结果表明,市场上并无这种需求。伊什比亚在接受采访时称,借款人们表示喜欢这种支付形式,“说它很酷”,但可以选择使用加密货币来还款“并未形成驱动力”。

“最后我们发现,并没有足够的需求来真正推动这种支付形式。”他说道。

这是一个最新的证据,表明许多加密货币用户都将其视为一种投资,而不是一种在实际生活中使用的货币。虽然加密货币的价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有所上涨,但仍然很少被用来买卖实物商品。相反,大多数投资者都抱着所谓“坚持持有到底”(HODL)的心态来购买并持有虚拟货币,并寄希望于未来的升值。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个赌注确实下得不错——比特币现在的价值已经达到一年前的五倍多,而以太币的价格更是上涨了10倍以上。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都表示,他们并未计划对加密货币交易施加限制。然而,拟议的基础设施法案则纳入了针对加密货币“经纪商”的新的上报要求,而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和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加密货币领域知名参与者则已表示,希望监管机构把相关要求说得更明确一些。

UWM是美国第二大抵押贷款公司,仅次于Rocket Companies旗下总部开设于底特律的贷款巨头Quicken。UWM完全通过批发渠道开展业务,也就是雇佣一支经纪人团队,通过经纪人来在客户与住房贷款之间建立联系。

从资产负债表上来看,该公司本身并未持有加密货币,而是会在交易所将其收到的加密货币转换为法定货币。

对于参与这项实验的六名屋主来说,其中有些人现在可能会因为他们用加密货币支付的费用而面临税单。由于美国国税局(IRS)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归类为财产,因此用加密货币支付抵押贷款被认为是一种应税事件。

在一名用户买入加密货币时支付的成本与其进行消费时的市场价值之间,总是存在一定的差额,而除了必须支付的其他税款(如销售税)以外,这种差额还可能会触发所得税。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一件事是,每当你用加密货币购买一杯咖啡或任何一种消费品时,都会触发资本利得事件。”数字货币税务软件公司CoinTracker.io的注册会计师兼税务策略主管谢汉·钱德拉塞克拉(Shehan Chandrasekera)表示,该公司的业务是帮助客户在虚拟钱包地址上追踪其所持有的加密货币,并管理其相应的纳税义务。

如果最终有足够多的借款人感兴趣,那么UWM未来也有可能会正式推出这项计划。

伊什比亚表示,随着加密货币“变得越来越主流,我们可以在未来的任何一天启动这个项目。我们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唐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