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研发数字人民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需要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走高

2021-09-23 10:47: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3日,受研发数字人民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发稿,科蓝软件(300663,股吧)(300663.SZ)涨近9%;神思电子(300479,股吧)(300479.SZ)、博彦科技(002649,股吧)(002649.SZ)、优博讯(300531,股吧)(300531.SZ)、国民技术(300077,股吧)(300077.SZ)、数字认证(300579,股吧)(300579.SZ)等股拉升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布的《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超132万个,兼顾线上和线下,涵盖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教育医疗、公共交通、政务缴费、税收征缴、补贴发放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数字人民币日益走进我们的生活,将给日常支付活动带来哪些影响?如何看待这样一种新的通用支付方式呢?“研发数字人民币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当前,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驱动力,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客观上需要更为安全、通用、普惠的新型零售支付基础设施作为公共产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并以此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