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会影响贷款吗?官方详细回应来了

2021-09-22 11:09:06 快科技 

针对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一事,今天上午,花呗官微进行了回应,并详解解答了网友的关心问题。

比如,此前有传闻称,个人花呗被纳入征信会导致在银行贷款困难,是真的吗?

对此,花呗官方表示,通常情况下,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获得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导致贷款困难,请大家放心。

事实上,影响银行贷款的主要原因是用户的多头借贷、过度借贷、借贷逾期等不良信贷行为。

所以,如果不按时还款,逾期的记录会被纳入征信系统,而长期、多次的逾期行为会在银行评估用户信用时产生负面影响。

花呗官方数据显示,99%以上的花呗用户都有良好的使用记录。花呗建议,大家继续保持科学、理性的使用习惯,量入为出,合理利用信贷工具。大家还可以在有需要时开具花呗结清证明。在申请贷款服务时,这些证明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花呗表示,请放心,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也想提醒大家,谨防以征信为名的各类诈骗。花呗不会以征信为由电话联系您,更不会要求您付费或转账。任何声称能够有偿“修复”征信的行为均属诈骗,请不要上当受骗

以下为官方详细回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贷款#花呗#个人征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