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也想分期付款

2021-07-14 23:57:37 北京商报网 

苹果要开始在支付领域发力了。7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使用Apple Pay支付,作为年收入超500亿美元的服务业务的一部分,这项新服务若成功上线,或许能为苹果带来更多收入。

事实上,此前苹果已经支持购买自家产品时使用分期付款,但这项新服务将把分期付款扩展到所有使用Apple Pay的交易。

据知情人士称,即将推出的这项服务被称为Apple Pay Later,计划开放用于零售店或网店购物,高盛将作为分期付款所需的贷款提供商,高盛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苹果信用卡的合作伙伴。

不过,知情人士称,这项分期付款服务不与Apple Card绑定,该服务的运作方式是:当用户通过Apple Pay进行购物时,他们可以选择四期免息分期付款(每两周一期),或是有利息的多月分期付款。四期免息分期付款在内部被称为“Apple Pay in 4”,而更长期的付款计划被称为“Apple Pay Monthly Installments”。

从业务模式来看,苹果的这项新服务对标的是Affirm和PayPal的“先买后付”。至于苹果这项服务的年利率,暂未有透露。据悉,上述的苹果分期付款服务仍然处于开发阶段,功能可能会发生变化或者被取消。

近年来,高盛一直在寻求将业务向金融领域以外扩张。周二,高盛CFO Stephen Scher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与苹果合作能够带来更多机遇;高盛与苹果等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公司结盟,能够帮助该行在消费银行领域找到立足点”。

苹果方面则表示,这项新服务是自2014年推出Apple Pay以来最大的变革之一。去年,苹果收购了Mobeewav,该公司的技术让手机不需要额外硬件(如读卡器)即可进行付款。彭博社评论称,这为苹果的支付拼图添上了重要的一块。

杰富瑞分析师指出,随着苹果进军BNPL领域,Afterpay和Affirm等公司的股价毫无疑问会下降,但苹果面临的竞争也同样不会轻松,目前BNPL在美国的渗透率仅为在线销售的2%,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的确,消息传出后,BNPL(先买后付)分期付款服务领域的各大公司股价纷纷下挫,在纳斯达克上市的Affirm周二收跌逾10%,在澳大利亚上市的Afterpay周三下跌近10%,Zip和Sezzle股价也大幅下跌。而苹果的股价隔夜收涨了0.8%。

对于苹果进军的这一消息,Afterpay在声明中称,BNPL领域有很多参与者,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运营模式,以不同的方式产生收入,彼此之间的竞争对整个行业有益。Zip的发言人则表示,有关苹果进军BNPL的报道表明,Zip一直以来从事的行业正在引起用户和其他公司的认同,虽然竞争会加剧,但Zip的用户数量仍在增长。

在线支付巨头PayPal同样野心勃勃,该公司最近在澳大利亚推出了BNPL服务。澳大利亚是BNPL的重要市场,作为该国的本土公司,Afterpay 2020财年在这一领域赚了近7000万澳元。

但就支付市场的发展潜力来看,苹果动作频频也在意料之中。据研究机构eMarketer预测,2025年美国移动支付市场将超过2.5万亿美元,范围涵盖移动电子商务、近场支付和P2P支付。

而据定期分析支付交易市场的Juniper Research公司预计,到2024年,苹果的支付业务在全球的交易额将能够达到6860亿美元,主要来自于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使用Apple Pay设备的数量不断增加。

这家研究公司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到2024年,非接触式和支付系统的市场将会增长三倍左右,而苹果公司将会成为这一市场中最大的受益者。

不过,同行的竞争压力不容小觑。以PayPal为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曾表示,该公司希望成为全球下一个银行“超级应用程序”,在一个平台下集成移动支付、购物、投资、储蓄、预算和加密货币功能。在最近一次的投资者会议上,PayPal还预计,公司高增长将继续,到2025年将拥有7.5亿用户,几乎是当前用户群的两倍。随着用户数量的显著增长,PayPal预测未来五年的年收入增长率为20%,支付量将增加两倍。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