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被传炒币爆仓、光良也炒币?哪些明星与虚拟币有染?

2021-03-08 21:53:34 和讯名家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知名艺人林俊杰在币安炒合约爆仓。

根据该网友曝光的一段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疑似币安员工透露林俊杰炒合约爆仓,并且表示此事还让同事收到投诉工单。

除了林俊杰外,最近也有网友称在热门社交平台Clubhouse中遇见过光良谈比特币。

有网友称在clubhouse上碰见光良,是defi重度用户,还是yearn被盗的受害者;

还有网友称自己听到了光良讲自己如何购买比特币的故事。

不过,随后不久币安方面发声明辟谣“林俊杰在币安炒合约爆仓”一事。币安对三言财经表示,所谓“林俊杰在币安炒合约爆仓”是谣言,币安没有该用户,甚至没有与“林俊杰”同名同姓的人。此外,币安强调公司员工不会泄漏用户信息。

汪峰、黄晓明、吴宗宪...哪些明星与虚拟币有染?

虽然这次“林俊杰炒币”一事可能是误传,但明星参与炒币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明星、艺人除了本职工作外,投资各类项目也是明星赚钱方式之一,“炒币”自然也不例外。

混迹币圈的人们肯定知道一个名为“3点钟无眠区块链”的微信群,当时很多币圈知名大佬都在这个群内。例如红杉资本沈南鹏、360董事长周鸿祎、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以及薛蛮子等。

此外,群内还有很多圈外明星、公众人物,例如高晓松、佟丽娅、林允儿、韩庚等人。有媒体报道称,佟丽娅入群后收到热烈欢迎,她还表示自己是初学者,希望多学习并且还发了一个8000元的大红包。

那么,都有哪些明星参与“炒币”或者和对加密货币十分感兴趣呢?

汪峰

歌手汪峰去年曾经被曝光炒币,而且还亏了钱。

2020年3月13日晚,有一名娱乐记者爆料称,某国际女星老公W歌手,最近参与炒比特币但因运气不佳,亏了很多钱。W歌手想让国际女星资助一部分钱,但女星一口回绝。W歌手只好将手里的一个产业变卖填补亏空。

至于爆料中所谓“W歌手”,网友猜测实际上指的是汪峰,而国际女星则是章子怡。

2020年3月12日,比特币行情剧烈波动,价格在几天内下跌40%。就是在此背景下,汪峰炒币亏损的传闻曝光。

早在此事发生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汪峰对区块链和比特币兴趣浓厚。2019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汪峰在录制完《我是歌手》后,在后台大谈区块链和比特币一个多小时,并且宣称自己要成为中国第一位发币的艺人。

不过,截至目前,汪峰尚未对上述这些有关比特币事件做出回应。

黄晓明

2018年国内出现了一个名为“爱思社区”的小群体,社群成员包含黄晓明、蔡文胜、舒淇以及任达华等圈内圈外明星大佬。

群成员500人,后发行了AISI币,当时“AISI币”项目宣传一直用黄晓明作为背书,后来“AISI币”价格被炒到1000万美元一枚。

当币价高到这个地步时,黄晓明忽然发声明称“AISI币”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项目方若再以其身份宣传将发律师函。

吴宗宪

中国台湾知名综艺主持人吴宗宪也是加密货币的爱好者。

据媒体报道,吴宗宪曾经在主持一档综艺节目时自曝拥有120个比特币。按照现价计算,120个比特币如今价值约605万美元。

TFboys

严格来说,TFboys和发币、炒币沾边实际上完全是“躺枪”,

2018年前后,一个项目自称为“全球首个区块链粉丝数字娱乐通行证”,借用区块链概念发行了“TFBOYS饭票”。

项目官网也将TFboys团体成员图片放置在公开位置,不过很快TFboys组合通过官微辟谣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所谓“TFBOYS饭票”,并将对侵权行为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之权利。

如今,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关键词“明星发币”,可查到超过800万个结果。明星参与炒币主要源自2018年前后区块链概念、加密货币概念火热时期。随着2018年末币价大跌,炒币热度也逐渐退却。

比特币蕴含很多不确定因素,一时暴涨一时暴跌。明星可能赚得盆满钵满,但亦可能同样成为“韭菜”,赔得灰头土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三言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