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Wirecard丑闻影响,安永德国公司负责人将下台

2021-02-25 22:05:1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称,受支付公司Wirecard丑闻影响,安永德国公司负责人很快就将辞职下台。Wirecard是安永德国公司的一家长期审计客户。

自2016年以来,休伯特·巴斯(Hubert Barth)一直担任安永德国公司负责人一职。按知情人士说法,他最早可能在周四从现有职位离职,然后将在公司内部接手另一个职位。知情人士称,这一职位变化需要在周四的德国董事会会议上获得正式批准。

此前一天,安永宣布重组其在西欧的业务。这一重组将合并一些总收入达46.5亿美元的业务,涉及到27000名员工。

自Wirecard在一桩德国会计欺诈大案中破产以来,安永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这家会计师事务所在过去十年里一直为Wirecard提供无保留审计。

在德国审计监督机构提起刑事诉讼后,慕尼黑检方去年对负责Wirecard审计的安永展开了刑事调查。德国审计监督机构称,有证据表明安永违反了职业准则。

安永则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去年12月,它对审计监督机构的指控进行了反击,声称“我们认为,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充分获得在本案中发表意见的合法权利”。

安永在巴斯的领导下开展了德国业务,并从竞争对手毕马威和普华永道手中赢得了市场份额。然而,最近几个月,数家知名德国客户都离开了安永。这些客户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公司DWS和国有银行KfW等。

去年9月份,安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明迪·西比奥(Carmine Di Sibio)表示,他为安永没有更早发现Wirecard的欺诈行为感到遗憾。他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今后将“大幅提高审计门槛”。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