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突破18000美元业内人士:无论暴涨暴跌,矿工收入很难出现大幅波动

2020-11-18 18:42: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比特币价格又突破一个新的里程碑!11月18日,比特币突破18000美元,为2017年12月以来首次。非小号数据显示,近7天比特币涨幅为13.38%,今年来的涨幅为144.7%。截至记者完稿时,比特币价格为18055.88美元/枚。

图片来源:非小号官网

今日比特币价格突破18000美元

比特币单价今日一举突破18000美元,加密货币市场行情火热,不少机构跑步入场。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康律之认为,这次价格飙升的主要驱动因素似乎并不是游资和散户,而是机构间形成了一定的唯恐错过的情绪。

从几个迹象可以印证上述观点,首先灰度信托比特币持续增持,到现在莱特币、以太坊等其他主流币种也都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持续增持。其次近期各种合规机构持续推出比特币基金,或者向SEC申请投资比特币。还有就是主流交易所比特币链上持有数据持续减少。

康律之认为,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更多是偏向持有为主。“由于合规要求,增持的比特币不会长期放在交易所账户中,一定会放在合规的托管机构中保管。目前就只算灰度的增持量也超过每日比特币产出量。比特币的真实通缩率可能远大于市场的预期。二级市场中的比特币筹码持续减少,也就是说决定比特币定价的筹码越来越少,价格上升的难度也可能比想象的低,未来行情的增长可能会远超预期。”

不过,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奥却对比特币这一轮上涨表示不解。据悉,达里奥曾多次唱空比特币,不过就在昨夜,达里奥连发五条推特以表对比特币的观点,并表示愿意接受指正。

在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看来,此次比特币大涨主要是美国大机构的介入引发,比如灰度不断购买BTC、Paypal支持等,可能大部分还是美国散户购买。其认为,这波趋势应该还会持续一直到国内散户大规模涌入。

矿机价格受BTC价格影响较大

而随着比特币价格的大涨,矿机厂商市场的市场如何?矿工的收入又有何影响?矿机是比特币价格的晴雨表,有业内人士坦言,由于矿机厂商内部变动及产能瓶颈,市场今年来的矿机市场整体来说较艰难。但随着BTC价格的飞涨,矿机需求也随之增多,不过市场上的新机器供给还有所不足,目前矿机的二手市场交易火热。

记者注意到,在BTC.com官网上,目前币种为BTC的矿机收益排名为第一的是蚂蚁矿机,日产出15.8美元,关机币价为6947.04美元,电费支出为5.46美元。

“矿机的价格是会随着BTC价格上升的,而且涨幅、跌幅都比较大。比如2019年中旬,比特币价格在1万3左右,当时矿机比如s17、m20,都普遍2万多元,而今年年初BTC在7000左右时候,矿机才不到1万元。”一名业内人士坦言。“最近矿机也在大幅涨价,但矿工的法币本位收益目前还没出现很高的增长。”

该名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价格和矿工收入并非呈正比。“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的波幅,在矿工这边会被平滑化。”BTC大涨时,比特币法币收益上升,这种情况下部分旧矿机开机(如S9系列矿机),全网算力、BTC区块增加、日产量增加。根据产量公式,矿工的收入波动其实较小。”

“如果网络中增加大批算力导致全网难度增加,需要经过2、3个难度周期的调整,矿工收益会恢复到之前水平;其实,难度机制的存在催生了BTC、BCH、BSV机枪池,很多矿池的算力会在不同网络上切换,以获得收益最大化,但也是因为难度调整机制的存在,矿工的收益整理比较平稳,无论BTC暴涨暴跌,都很难出现大幅波动。”上述业内人士表示道。

除了比特币机器,有矿商坦言,目前精力还集中在以ETH为主的显卡矿机。“ETH前一阵收益比较高,矿机比较贵,也是很缺货;现在价格下降了性价比算是比较划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