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不断!这家规模238亿的老牌平台终于回应投资人了!

2020-11-17 08:52:15 网贷天眼 

草根踩坑P2P,中产踩坑炒股,土豪踩坑信托

网贷天眼曾报道过的华信信托兑付风波近期有了又有了最新动态。

根据最新消息,之前曝出资金缺口的华信信托,4款本该在11月10日之前兑付的延期产品,又延期了。这四款产品分别是:

华悦17号集合资金信托,成立日期为2018年9月18日,成立规模5000万,产品期限24个月,年收益率7.5%-8%,之前公告的最晚兑付日期为11月5日。

华悦42号集合资金信托,成立日期为2019年3月20日,成立规模5000万,产品期限18个月,年收益率7.3%-7.8%,之前公告的最晚兑付日期为11月5日。

华冠324号集合资金信托,成立日期为2019年9月19日,成立规模5000万,产品期限12个月,年收益率7.1%-7.6%,之前公告的最晚兑付日期为11月5日。

华冠325号集合资金信托,成立日期为2019年9月23日,成立规模5000万,产品期限12个月,年收益率7.1%-7.6%,之前公告的最晚兑付日期为11月10日。

截止到2020年11月11日,上述四款信托产品的兑付公告没有发出,再次延期已经板上钉钉。

11月10日晚间,华信信托发布公告对近期备受关注的产品兑付、股东行为、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首先,针对大规模信托产品违约的原因,华信信托表示,受部分融资企业赖账、新冠疫情持续等因素的影响,融资企业未按约定偿还融资本息,公司管理的部分集合资金信托,根据信托资产清收情况以及合同相关约定,可能会出现延期情况。展期是出于有利于清收和处置底层资产的考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急于变现贱卖资产反而不利于投资者利益的保护。

华信信托称,根据后续各类资产的处置和回款进度,公司正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托产品兑付原则和方案,以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因为公司信托资产和自有资产都足以覆盖全部投资者的权益,所以投资者不必担忧本金及收益的安全。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特别是自然人投资者利益。

据了解,上半年华信信托曾透露将引进战略投资者。

关于进展问题,华信信托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为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和净资产,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选择战略投资者的首要条件,是能够认可和支持公司保障存量信托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历史上,此类增资进行过多次,将公司净资产由5000万提升至120亿。根据目前的监管政策,对新进股东资格有新的审核批准要求,并非一蹴而就。

针对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华信信托表示,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款或资金被挪用情况。大股东华信汇通集团持续给予流动性支持以援助公司。今年四月份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信托计划融资企业普遍未及时还款,在此情况下,公司和华信汇通集团投入大量自有资金,帮助信托计划按期足额兑付。

华信信托统一回复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我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底层信托资产处置变现;积极推进增资扩股,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自有资产的处置变现。”

据悉,华信信托股份是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于1981年,2019年末净资产123亿元,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25.91%,法人代表为董永成,现任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华信信托事长。

华信信托发行和管理的全部集合资金信托,均运用至底层运用企业,包含40家融资企业,抵质押物主要分布于大连、沈阳、北京、上海四座城市。相关信托计划的权益合计约238亿元。

投资切忌盲目追求高收益

由于行业的性质以及缺乏开放的监管数据,许多信托产品信息不会向非客户群体披露。这造成了投资者对理财公司经营风险、理财公司发行产品风险的难与认知和把控。

投资人选择理财产品时,切忌盲目追求高收益,需要对所投资项目进行详细调研,包括投资风格、历史业绩、团队的背景等;还要充分了解所投资产品的结构、投资方向、运营模式等。

评估产品风险要以协议内容为准,不要轻信销售顾问的诱导话术,例如销售人员的“担保协议”。

项目风险出现后,投资者应立即与机构沟通,对产品项目的各个环节进行复核确认。如果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应实名报告监管系统或银保监管系统,让监管机构介入进行核查。

如果发现未按合同约定进行的投资等违规行为,投资者应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报案通过合法程序追回损失。

与此同时,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其风险承受能力,并结产品的投资性质,来选择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请不要忽视高回报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