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艺人因P2P道歉!这次是杨迪:一定要追究到底!涉及千亿级平台,出了什么事?

2020-07-25 17:29:26 和讯名家 

导读:继此前汪涵、杜海涛因代言P2P平台被“声讨”后,昨天,又有一位明星卷入了类似事件,这次涉事的是千亿级平台有利网。

来? ?源丨南方都市报(记者:毛淑杰)、中国基金报(记者:安曼)、公开信息等

近日,有P2P平台“有利网”的投资者在知名艺人杨迪微博下喊话,呼吁其为“有利网诈骗”事件发声。7月24日,杨迪发表声明,称自己不是“有利网”代言人,录制宣传视频也未收取任何费用,对此次视频推荐承受损失的观众致以深深歉意。

到底什么情况?

杨迪被网友“问责”

发声明称自己不是“有利网”代言人

近日,因曾给“有利网”拍过宣传视频,杨迪也被网友“问责”。7月24日,杨迪在其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是在电影宣传期间,帮宣传方录制的视频,并非“有利网”代言人,录制视频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杨迪表示正在收集和了解情况,会协助此次事件被欺骗的用户追究到底。他对此次视频推荐承受损失的观众致以深深歉意,同时喊话“有利网”:“如网友所说属实,请给大家一个交代!”

 

借钱给犯人?“有利网”客服回应

近日,大量投资人在社交网络上反馈,在有利网的出借金到期后迟迟未兑付。有投资人质疑,该平台把到期债权借给了“老赖”、犯人等。

据悉,目前有大量投资人在社交网络上反馈,在有利网的出借金到期并未兑付,把偿还的借款无休止地用于出借。

7月24日下午,南都记者拨打了“有利网”官方客服电话。客服回应,“有利网”旗下“定存宝”产品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需要根据项目的服务期结束日期,排队处理债转回款。

“因为出借用户量少,以及疫情期间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受到影响,所以处理债转的速度没有去年快。”该客服表示,目前正在处理2020年1月1日服务期结束的部分3个月到期回款用户,根据到期日期排队进行债转处理。

对于投资人“把到期债权借给了‘老赖’”等质疑,“有利网”回应称,平台在6月30日就已停止新放款。“毕竟现存借款人数140万,会存在部分这种情况。也会存在疫情期间,原本正常的用户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无法还款”。“有利网”客服表示,目前还在具体排查中,如果合作机构推荐的用户不符合合同约定条件,将由合作方对这类资产进行回收和代偿。

对于杨迪24日在微博喊话“有利网”,该客服称没有留意到这一情况,后续会进行核实。该客服还表示,公司一直有安排高管在QQ群进行答疑,并将于8月7日组织一场高管见面会。

平台债转几乎停滞

据互金协会显示,截至6月末,有利网当前借款人数为137万9331人,较5月末仅仅减少了5556人,也就意味着,6月份只有5556人还清了欠款(每1000个借款人只有4个人还清欠款),而据此前报道,这个数据在前三个月基本都在7-8万人。

图片来源于P2P平台追踪

与之呼应的,平台的逾期率迅速上升,6月末平台逾期金额26.78亿,较5月末增加10.5亿。

项目逾期率和金额逾期率分别达到13.6%和20.22%,较上月分别上涨了6.22%和8.01%。

不少网友反映,有利网现在债转几乎停滞,一个月才能处理一天的量,按照这个速度,要20、30年才能完成压降,而监管要求2-3年的压降之路。

 

“千亿级”平台,曾获知名创投亿元投资

“有利网”官网显示,“有利网”平台成立于2012年5月31日,注册资本10亿元,实缴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吴逸然,运营主体为北京弘合柏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台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上线运营。

根据“有利网”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24日,交易总额达人民币104,874,909,628元,出借人达33,391,754人。

截止到目前为止,有利网共获得过三轮融资。每一轮融资方都大有来头。

13年11月获得软银中国千万美元投资:软银投资过一系列优秀企业,包括阿里巴巴、淘宝、千橡互动、Yahoo等。此次注资,是软银首次在中国大陆投资互联网金融领域。

14年06月获得晨兴资本5000万美元投资:晨兴资本成功投资了包括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迅雷,凤凰新媒体,UC优视,YY ,小米科技等。有利网是晨兴资本投资的第一个互联网金融项目。

15年3月获得高瓴资本4600万美元投资:高瓴资本作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基金,成功投资了包括腾讯、京东、百度、滴滴、美团、优步Uber、Airbnb在内的一系列互联网企业,并协助其成长为所在行业霸主。

截止到目前,有利网的网站上仍然将这三家投资机构挂在重要合作伙伴的位置。

 

近日多位名人因代言P2P被“声讨”

近日,明星因代言P2P平台产品,被网友“声讨”的情况已发生过两次。

汪涵、刘国梁因代言“爱钱进”道歉

7月1日,理财产品“爱钱进”被曝于2020年6月出现兑付困难,众多投资者在该产品上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的问题,引起争议。

随后网上传出有投资者举牌喊出“爱钱进诈骗汪涵退代言费,汪涵请出来还我血汗钱”的标语。

7月2日,汪涵团队对外回应,汪涵曾于2016年底至2018年代言“爱钱进”App。汪涵方表示: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2018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随后,汪涵发布签名声明,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积极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7月5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与“爱钱进”平台的代言始于2018年5月,结束于2019年底。在双方合作前,对方曾经出示过其开展合法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材料。

刘国梁称,在得知网友和平台用户反映的问题后,自己感到“十分焦急也很痛心”,已经第一时间敦促平台尽快且妥善解决这些问题。“由于疫情的关系,最近半年时间我都是在境外带队集训,一些沟通过程没有能够及时告诉大家,这里也是跟相关各位表示歉意。”

杜海涛代言P2P爆雷,其姐姐却称受害人活该...

另一知名主持人杜海涛也曾因给P2P平台“网利宝”做宣传,被网友“问责”。

7月11日,有报道称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代言的理财产品“网利宝”爆雷,投资者要求杜海涛讨回血汗钱,然而,杜海涛姐姐却在直播中称受害人活该,引发网友一片愤怒。

同日,杜海涛工作室发声明回应称,其曾在2018年通过广告代理商进行拍摄中插广告的短期合作,未直接签过代言合同,如今合作早已结束。

随后,杜海涛转发该微博表示一定积极跟进事件进展。

除此之外,杜海涛的姐姐也发文为自己直播时辱骂受害者的行为道歉,称自己面对直播间的刷屏并不知情的自己没控制好情绪,说了一些伤害他人的言论,为不当言论诚恳道歉,带来的不好影响说一声对不起,决定终止自己的直播。

名人代言的金融产品频频爆雷,网友纷纷表示名人要谨慎代言。对此,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许瀚律师表示,根据《广告法》第56条规定,公众人物如明知或应知金融产品广告是虚假广告,仍为其代言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则其应与广告主共同对消费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