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庆金融局阮路:Q1渝消费金融放贷万亿,网贷全部出清

2020-05-16 16:08:08 新京报 

重庆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介绍,一季度,重庆消费金融放贷总额达到了1.2万亿元。此外,重庆市P2P网贷机构目前已实现全部出清,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在5月16日召开的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据重庆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介绍,当前全国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企业集团在渝已设立52家互联网小贷机构。一季度,重庆消费金融放贷总额达到了1.2万亿元。此外,重庆市P2P网贷机构目前已实现全部出清,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阮路介绍,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渝设立的52家互联网小贷机构,产生了头部企业聚集效应。形成了以电商自身平台积累用户信用和行为数据、实体企业依托关联互联网企业数据发掘客户、商贸企业整合线上线下客户的三类消费金融主流业务模式,满足了当前消费经济发展需要。一季度重庆消费金融放贷总额达1.2万亿元。

关于金融风险防控,阮路表示,重庆强化央地监管协调联动,协同中央在渝金融监管部门,严控金融机构、产品、市场、人员等风险叠加、交叉感染,守住不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社会领域金融风险防控,搭建社会风险“6+N”会商机制,落实“一事一案一专班”,加强金融风险源头管控,整治金融乱象,着力提升金融风险处置的实效。

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阮路披露,当前重庆市P2P网贷机构已实现全部出清,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当前,疫情对区域金融资产质量和风险的影响不容忽视,重庆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风险研判和精准应对。

事实上,2019年11月8日,重庆金融监管局曾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该市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简称“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