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互金圈最后的倔强,现金贷没了流量

2020-03-26 20:15:57 和讯名家 

  今年的互金行业,没了任何声响,除了疫情影响,也跟行业逐渐走向消亡有关,很多互金群不是变投资或扯淡群,就是陷入沉寂。

  但这些安静里,还保留着互金行业最后的倔强——现金贷,这种互联网与线下高利贷的混血儿经历监管多次打击,依然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豌豆。

  最近我在的几个现金贷群里,每天聊天记录好几千,日日都有新玩意,比如之前卖水果,我以为老板改卖菜了,结果还是流量,还有人找过夜,猛看以为要学某莞了,然而只是找产品。这几天又看人在找大鹅,以为他家是有铁锅,不成想是在找大额拒量。  

  偶尔,这种群里也会起骂战,就是某家骗了某家的量,开始晒图晒聊天记录,语言非常的活色生鲜,读书多的人很多会丧失这种语言天赋。而后很快又归于平静,大抵这行当,骗子很常见,找流量合作方也是反欺诈常规操作。

  不过,这么坚强、善于创新的行当,最近也遇到了新危机,就是流量。

  这当中,最突出的代表就是趣店,现金贷行业的带头大哥,很多人都是从趣店上市才注意到现金贷,以及其惊人的暴利。最近发的财报里净利润下滑了8成,究其因,都与流量有关。

  首先,蚂蚁的大腿抱不上了,此前趣店靠蚂蚁金服获取了大量优质流量,但随着监管趋严,这条路断了。其次,趣店去年搞了个所谓的流量开放平台,说白了就是把自己从信息流获取的流量、自己的存量、自己的拒量再卖给其它家,就是个大型贷超的活。因为源头活水没了,存量卖到差不多之后,这块的业务利润和规模也变小了。

  大哥的遭遇就是行业的缩影,如今,整个行业都在急缺流量之中。不断有人问我有没有渠道,即便是去年干过的,但这行业的更新速度远远高过了其他行业,年前还做的,可能前段就改卖口罩了,所以这渠道要随时更新。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年都缺流量,就是因为活水没了。

  首当其冲的是信息流断流。

  放贷老板的流量来自贷超,贷超的流量来自更大的贷超或信息流,所以源头就在信息流,诸如头条系、百度系、广点通系等都有。

  但因为去年315国家祭了大杀器,所以今年大家都有所忌惮,315之前就在缩,结果315推迟了,很多流量都不敢放。目前头条系别说开户,套户都难。广点通也不太好做,惟有百度还在跑,所以百度这全员加薪,账上趴1000多亿,也有老哥们的贡献。

  不管315变成X15,总得落地之后,流量巨头们才敢放马出来。

  紧随其来的,网贷或大额拒量难找。

  现金贷还有个重要的流量来源就是网贷平台或持牌机构的拒量,比如拍拍贷(这名已是历史)等大型网贷平台每天有大量的人申请,他们拒绝的人到了其他小平台那里都资质绝佳,当然,他们通过的大家更喜欢。这种平台,只要在被拒页面加个链接,就是个天然的大贷超,或者叫流量开放平台。

  但如今大平台好多都转行了,很多网贷平台也倒了,加上监管趋严,他们手里有量也不太敢放了,要么就是很贵的价格,某信的商务最近就报出了20块一个A的天价。

  所以,来自大平台的流量也少了。当然,除非你找到内鬼,愿意把数据偷出来,去年大数据整顿之后,各家的监管也更严了。

  两大源头活水一断,下游的小贷超和小平台的日子就不好过,加上疫情期间,逾期保障,想放的人也自然少了。而且催收很难,某催收老板表示,他们还没正常复工,已经复工的催员打了一天的温柔电话,好几个人跟他说自己隔离了、失业了,没钱了。

  魔幻而现实,这就是现实。

  最近看不少人在朋友圈发找流量的帖子,想想去年挺活跃的群,今年已经没太多音量,想来大家已经改行,还感兴趣的索性建个新群,有事你们自己勾兑,有故事的,欢迎私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