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大大电子合同上线腾讯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纾困

2020-02-19 14:27:54 和讯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2019年12月,从湖北武汉出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让这个新年万径人踪灭,宅家“坐月子”。这场突如其来的针对市场经济的压力测试,意外引爆了平静已久的远程办公行业板块,电子合同也因此火了一把。腾讯更是联合法大大,加快电子合同项目推进。今日,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腾讯企点等产品全面上线法大大电子合同应用。

法大大电子合同上线腾讯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纾困

  疫情复工引爆远程办公

  在封城、停运、停工、少出门甚至不出门等系列举措和倡导之下,一大批产业直面冲击,尤其是高度依赖线下流量的行业,经营面临寒冬,众多中小企业遭遇重挫。

  然而,一些行业洞察变局,在疫情寒冬中获得逆势增长。2月12日,Mob研究院发布的《2020疫情下的移动互联网数据洞察》显示,手游业务大爆发、视频娱乐崛起、生鲜电商成“刚需”、在线教育迎来“大练兵”、互联网医疗成“第二战场”、远程办公模式“出圈”……这些逆势爆发的行业正在角逐新的市场份额。

  疫情背景之下的复工潮来临,“远程办公”究竟有多火爆?

  2020年被网民戏称为中国远程办公“元年”。漫长的假期、蔓延的疫情,让很多人提前实现了“在家办公”的梦想。腾讯顺势推出云办公“全家桶”,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企点(社交化企业在线经营平台)等办公协同产品。据企业微信负责人介绍,线上开工第一天,就有数百万企业使用企业微信,是去年同期的3倍;数千万用户使用企业微信远程办公,同时有几十万场“云会议”在企业微信召开。1月29日到2月6日短短8天,腾讯会议总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

  而去年刚获得腾讯和老虎基金领投3.98亿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法大大,更是在开工潮中迎来了10倍于往常的访问量和咨询量,来自在线教育、直播、HR等行业及场景的订单更是明显增长。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各行各业不管是在线办公、沟通交易、复工备案还是人事招聘,其中涉及到的盖章、签字等,都少不了电子合同的帮助。“电子合同实际上是协同办公的基础应用,这次疫情的爆发令企业内部本来已经存在的协同能力、智能化建设等问题集中爆发,使得大家对电子合同的需求更为迫切。”

  电子合同迎来规模裂变

  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过去一直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电子合同,因为解了各企业HR的燃眉之急而“怒刷”了一波存在感。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向上申报,填写《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表》等材料,各地员工返工也需要填报《疫情防控承诺书》或《健康申报表》等,当中涉及到企业公章的使用和员工的签名,然而公章调用不便、员工分散各地,导致盖章、签名成为了一道难题。

  法大大电子合同轻而易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因疫情引起的远程办公潮,的确为法大大带来了不少新用户,网站日均用户注册量是平时的8倍,峰值更可达20倍。”法大大运营负责人透露,“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电子合同的用户主要以大企业客户为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用户,也意识到了电子合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一位来自江苏的胡姓消毒剂工厂老板,面对新年期间突然剧增的订单需求,学会了使用电子合同与代理商无接触签约;

  一位来自武汉的王姓早教机构合伙人,面对寒假培训班用户的退款退课要求,迅速转型线上授课,合同改签也直接用法大大电子合同顺利完成;

  这样的应用场景在疫情条件下的商业环境中比比皆是。

  而相比中小企业的被动转型,多数大型企业早就意识到了线上布局的重要性。

  以受创严重的房地产行业为例,在这次疫情中,中房协倡议暂停售楼活动,并提倡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置业服务。不少大型房企此前就针对线上平台有所部署,纷纷推出了在线售房小程序。明源云客更是发布了“5G掌上售楼处——在线购房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中,再次出现了法大大服务的身影。作为购房环节的关键一环,法大大的电子合同签署技术为该方案服务的购房者提供了在线签约、随时查看的便利体验。

  “不论企业大小,不论是被动接受还是主动拥抱,都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危机而开始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和技术红利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而这种意识的集中觉醒也必然会引爆电子合同的大众化市场,电子合同将迎来阶段式的裂变期。”

  开放生态 未来可期

  据法大大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法大大平台累计签约35亿份,日均签章1140万次。得益于稳定安全的云技术、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的需求、不断颁布的利好政策,电子合同的市场条件已日趋成熟,未来有千亿市场可期。如何抢占未来的市场蛋糕?法大大似乎成竹在胸。

  作为腾讯加速器的首期成员,法大大在2019年10月首批入选了腾讯的“千帆计划”。2020年2月12日,腾讯“千帆计划”宣布推出企业战疫工具包,整合内外部合作伙伴产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期间的挑战,加速数字化转型。为此,腾讯团队与法大大团队快速响应,在短短数天内密集进行产品的开发及测试联调,并于今日正式宣布,在腾讯的企业微信、微信、腾讯企点三端全面上线法大大电子合同,将电子合同这一便捷、安全、合规的线上文件签署、流转和管理能力,开放给腾讯生态体系下海量的企业和个人用户,从合同/文件签署层面,助力企业足不出户、业务如故。同时,法大大在疫情期间面向全国用户免费提供累计1000万份电子合同及法律保障服务,其中湖北地区企业和个人用户,每个账号可以享受1000份免费合同签署权益。

  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亦表示:“法大大提供的电子合同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在线上就完成合同签署,合规且便捷。法大大一直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将一起努力,帮助企业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企点总经理张晔表示:“法大大提供的电子签名产品和服务,在疫情期间便捷、安全地保障了企业业务的正常运转。我们非常认可法大大的产品及服务创新能力,腾讯企点作为企业在线经营平台,与法大大在产品、市场、销售各维度已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寒冬。”

  与此同时,法大大也在不断打磨自身产品,全方位布局智能化。其电子合同SaaS产品功能,在原有实名认证和合同签署的两大核心功能基础上,增加了组织管理、审批管理、印章管理、合同起草、合同模板管理、公证存证六大模块。较早前,法大大还发布了手写笔迹识别、碎片化存储机制、文印安全防伪等多项技术。此外,针对线上司法处置通道缺失、电子证据效力认定标准不一等问题,法大大推出了“实槌”保全系统,以实现证据保全、实时出证,在为客户提供电子合同服务的同时,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法律保障服务。

  “这一切都是源于我们对‘守护互联网时代的契约精神’的坚持。”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表示,“未来电子合同必然会成为一项大众化应用,而法大大正不断用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随时准备好迎接这个未来。”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