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搜易贷全力协同金融战“疫” 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2020-02-06 17:40:48 和讯 

  疫情面前,当共克时艰。

  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下称“《通知》”),打响金融战“疫”。

  《通知》共包含五大项30条内容,其中很多内容与网贷行业有较强相关性,尤其对于受“疫”企业、受“疫”个人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充足流动性,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对受“疫”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对受“疫”个人给予信贷照顾: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保护受“疫”者征信: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地方政府迅速呼应,2月2日晚,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提出减免税费、下浮贷款利率、减房租等实实在在的措施,要求各银行机构和职能部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稳步运行。“新政”推出后,引发强烈反响。

  2月3日,北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涵盖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防控资金支持力度、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共19条具体举措,力挺防疫阻击战。

  搜易贷是搜狐旗下网贷平台,践行社会责任与追求企业发展是搜易贷追求的两个重要目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直是搜易贷的业务主线,在共克时艰的当下,搜易贷将按照五部委的《通知》精神,积极甄别借贷方具体情形,主动了解受“疫”企业具体困难,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搜易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网贷行业风险出清的关键阶段,加强打击逃废债力度,能为行业合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征信环境,而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搜易贷也会全力甄别每一个具体情形,既要打击恶意逃废债,更要珍视受“疫”企业、受“疫”个人的征信,不违一直以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初心。

  据了解,搜易贷是强力打击逃废债的典型平台之一,此前已完成全量信用数据接入百行征信并与百行征信共享信用数据。按照搜易贷与百行征信签署的协议,搜易贷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同时,在取得客户本人书面同意并约定信用信息查询用途的情况下,搜易贷可向百行征信查询和使用本机构客户的信用信息。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