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融消费金融再遭处罚:消费贷款用途不合规,合计被罚款65万元

2019-11-25 17:08:22 和讯名家 

  华融消费金融再遭处罚,合计被罚款65万元

  日前,银保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皖银保监罚决字〔2019〕33号、34号)显示,华融消费金融因存在消费贷款用途不合规等行为,被安徽银保监局罚款6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9年11月14日。

  根据处罚决定文书,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存在两宗违规行为。一是消费贷款用途不合规 ;二是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形成重大风险。依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十五条、第五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罚款60万元。

  同时,章琼时任华融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风险总监、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对华融消费金融公司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形成重大风险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十五条、《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安徽银保监局对其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资料显示,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地位于安徽合肥,注册资本6亿元。据柒财经旗下柒闻网了解,其股东包括中国华融(02799.HK)、合肥百货(000417,股吧)(000417.SZ)等。其中,中国华融持有华融消费金融5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中国华融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华融消费金融成立至今,累计服务客户723.88万户,累计放款2004.44万笔。2019年上半年,华融消费金融税前亏损2.34亿元,上年同期为5470万元,同比下降527.2%。 除了银保监会开出的罚单,今年1月,华融消费金融还曾被央行处以罚款5万元。根据央行合肥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因华融消费金融违反央行征信管理相关规定,央行对其开出罚款5万元。 同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分别开出1万元罚款。此前,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就此向华融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问询处罚事件具体对应的关联案件。该负责人称,与故障发放贷款没有关系。

  此外,华融消费金融的增资计划尚未获得进展。据了解,合肥百货曾于2017年12月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3亿元参与对华融消费金融的增资扩股。不过,至今仍未完成,且合肥百货副董事长刘浩也已经从华融消费金融董事行列退出。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柒闻网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