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Kimmo V:新支付系统兴起 有人借其为洗钱工具

2019-11-19 08:52:0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主题为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英国Financial Network Analytics(FNA)Ltd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mo V. Soramaki出席并发表演讲。

Kimmo V. Soramaki在演讲中表示,支付系统在全球范围内也得到了兴起,而且也有很多国家也引用这样的系统,可以很快捷的进行支付。

但有的人就借它作为洗钱的工具,在几个账户之间转来转去,之前带来了一些危机,比如伪造的一些信息等等,最后这个钱就去向不明了,有很多的案例也有很多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所以要采取一些预先防御性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Financial Network Analytics(FNA)Ltd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mmo V. Soramaki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谈到不同类型的风险,也谈到什么样的技术正在十用来应对这种风险。我认为这是一个闭环,技术创造新的风险,新的技术又补上了之前产生的漏洞。

有关这种支付系统在全球范围内也得到了兴起,而且也有很多国家也引用这样的系统,可以很快捷的进行支付,支付给这个人那个人都可以,有的人就借它作为洗钱的工具,在几个账户之间转来转去,之前带来了一些危机,比如伪造的一些信息等等,最后这个钱就去向不明了,有很多的案例也有很多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所以要采取一些预先防御性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只是一个例子,第二个问题也是和洗钱相关的,比如人们现在这件事干的越来越溜了,就是怎么样把自己的真实身份隐藏起来,包括不同的股权架构、结构,让你找不到真正是谁拥有这个产品、这个公司或者一个商业的实体,你不知道谁是真正的拥有人。

实际上要想分析它的架构,靠人力分析是非常困难的。还有一个问题同时也是全球性的,在上次全球经济危机当中,人们都设立了一系列比如CCP和其他一些机构也用一些技术来追踪这种买家卖家之间的关系和交易流等等,而且系统是相互关联的,而且在今天彼此之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是关联的,这种关联性就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一旦在其中一环出现了问题,之后可能会在其他环节造成滚雪球般的效应。实际上你想象一下,600多家银行集团全部相互关联,想要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影响是非常容易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