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行澄清:未推出数字货币

2019-10-31 18:44: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10月29日,有网络传言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正在内测数字货币钱包,还流出了“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协议”的截图。新京报记者向工行求证得知,工行并未推出数字货币。

  工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陈满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工行目前没有推出数字货币,关于数字货币的任何信息以人民银行的信息为准,目前工行没有需要发布的信息。

  陈满才还表示,工行已经开始将区块链应用于很多领域,例如数字雄安、扶贫等方面都有一些案例。

  工行于2018年对外发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取得60余项核心技术突破,提交41项专利,技术应用于资金划收、资金清算、资金拨付、银企互联等60多个场景。

  例如,工行与贵州省政府联合打造服务于精准扶贫的区块链平台,目前扶贫基金划拨近5000笔,拨付金额超过70亿元。工行还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出工银e信网络融资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核心企业应收账款在供应商中信任转递、流转,上线首月已注册包括中铁、招商局等500多家供应链企业,累计签发6.1亿银行贷款,交易流转金额达5亿元,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风控难题。在智慧雄安建设中,工行与雄安政府合作推出雄安征迁资金区块链平台,在“千年秀林”工程以及唐河污水库生态治理等建设项目中投入使用。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陈莉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