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监管趋严Libra一度被叫停,Facebook还能讲好增长故事吗?

2019-07-23 21:38:42 和讯名家 

  Facebook 股价周一上涨2% ,表明投资者可能预期这家社交媒体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强劲。 Facebook 的股票在2019年上涨了54% ,它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计划似乎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尽管有这些积极的因素,一些人仍然担心 Facebook 面临的越来越多的监管。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从第二季度的收益结果中,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7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比2的投票结果,支持就 Facebook 的隐私问题与其达成和解。 最新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在 Facebook 报道之前宣布50亿美元的罚款,这将标志着针对该公司与现已倒闭的数据收集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之间的长期调查的结束。 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改变,但投资者将和解协议视为Facebook的胜利。Facebook仅上个季度就获得了150.8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FTC的和解协议,Facebook最相关的消息是6月18日正式宣布天秤座(Libra)。天秤座是Facebook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将与优步(Uber)、Spotify SPOT、万事达卡(Mastercard MA)和PayPal PYPL合作,以硬资产为后盾。Facebook的加密行动是一个更广泛的多样化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增强和虚拟现实。马克 · 扎克伯格也透露,Libra是将 Facebook 转变为一个更加关注朋友和家人之间交流的平台的计划。

  总体而言,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在内的Facebook家族服务的日活跃用户数和月活跃用户数一季度增长了8%。高管们估计,平均每月约有27亿人至少使用FB的一项服务。这个数字本身就应该有助于 Facebook 保持强大的实力,尤其是像 Netflix 和 Amazon Prime 这样没有广告支持的平台让消费者更难接触到的情况下。

  01前景和盈利趋势

  根据目前的预期,FB 第二季度的收入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24.3% ,达到164.5亿美元。 这将标志着第一季度大约26% 的增长和第二季度42% 的收入增长放缓。 事实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是 Facebook 上市以来收入增长最慢的季度。

  总体而言,Facebook 2019财年营收预计将增长24.1%,从558.4亿美元增至693.1亿美元。预计这家社交媒体巨头2020财年的收入将比我们目前预计的840亿美元增长21.2%。显然,2019年和2020年的收入增速都将明显低于2018年37%的收入增速。对于Facebook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新常态的开始,因为大数定律使得按百分比计算的年复一年的扩张更难实现。

  继续说下去,2018年下半年,Facebook 股价暴跌,此前该公司高管表示,近期内公司的利润率和利润将受到冲击,因为该公司在从加强安全性到扩张等各方面的支出都在增加。 考虑到这一点,FB 的调整后第二季度收益预计将增长9.2% ,达到每股1.90美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2019年全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将下降6.3% 。 然后,预计 FB 2020年的收入将比我们当前年度的预测高出31% 。

  投资者还应该注意到,Facebook最近的盈利预测修正活动趋势完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02用户增长

  我们需要知道从 Facebook 的用户指标中期望得到什么。根据我们的预计,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日活跃用户预计将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1.85亿跃升至1.8625亿。与2018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1.86亿美元相比,这一数字也将略有上升。该地区的收入约占一季度总收入的49%。

  Facebook在欧洲的DAU总额预计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79亿升至2.8510亿。尽管Facebook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但其欧洲日活跃用户数预计将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2.86亿下滑,该地区的日活跃用户数占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的24%。投资者应该注意到,FB此前已经经历了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的DAU下跌。

  在该公司的亚太地区,Facebook的DAU总量预计将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5.46亿上升到6.1268亿,增幅约12%。这也意味着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268万用户。最后,FB的“世界其他地区”预计将从4.61亿增长到4.991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比第一季度增长916万。

  随着DAU总数的增加,华尔街将密切关注FB的月度活跃用户指标,该指标预计将达到24.1亿。这将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22.3亿美元增长8.1%,比第一季度的23.8亿美元大幅增长。此外,我们预计Facebook的毛利率增长率将与上一季度持平,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有助于证明Instagram和该公司其他一些服务的价值。

  今年到目前为止,FB 的股价已经上涨了54% 。Facebook 股价周一收盘上涨2% ,至每股202.32美元,较52周来的盘中高点218.62美元下跌约7% 。 显然,FB 的股票在2019年一路飙升,其用户增长前景相对强劲。

  与以往一样,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最新的指引,尤其是利润方面的指引。Facebook计划在7月24日周三收盘后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的官方业绩。

  本文作者:Benjamin Rains, Zacks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www.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