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香港虚拟币平台Gatecoin遭清盘 银行相关业务酿规管

2019-03-15 07:55:29 新浪网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虚拟货币炒风渐散之际再爆出负面消息,香港虚拟货币交易所Gatecoin被高院颁令清盘,其官方网站亦变为显示一份声明,指公司过去一段时间遭遇财政困难,以致无法再提供服务,公司并已被委任临时清盘人及需即时停止营运。

合作支付商未转帐资金

Gatecoin团队指,与其合作的支付服务供应商未及时转帐大部分资金,以致其营运多个月陷入瘫痪,造成巨大损失。虽然公司曾采取行动减轻负面影响,于去年九月更换另一家公司提供转帐服务,但因大部分资金仍滞留于原支付服务供应商中,故未能改善困境。

该公司又表示,虽然已循法律途径向原支付服务供应商进行追讨,但相信难以追回所有资金。公司于本周三已被高院颁令清盘,公司表示会为清盘程序提供协助,尽快将资产变现分配予债权人。

年初至今比特币(Bitcoin)的价格在接近4,000美元水平低位徘徊,据CryptoCompare数据,截至昨晚八时,比特币价格3,872美元,相较一七年底曾逼近2万美元,累挫超过八成,其他虚拟货币跌幅亦相当显著。

银行相关业务酝酿规管

事实上,近年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及相关产品持续发展,国际对相关监管愈来愈严格,国际清算银行旗下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更在周三发出声明,坦言虚拟货币资产或危害金融体系稳定,正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监察有关风险。

该委员会指,虚拟货币价格波动性高,且被归类为未成熟的资产类别,对持有相关资产的银行造成不少风险,包括流动性、信贷、洗钱及法律等方面的风险。

委员会并提出四大法则,以规范银行虚拟货币业务。首先是银行涉足或提供虚拟货币服务前需尽职审查,全面评估风险;其次是应有完善风险管理架构及监控。同时,银行于财务披露中,应公开有关虚拟货币的配置及服务资料;在计划及确认参与虚拟货币业务前,应告知相关监管机构,并保证获得许可及进行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