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链时代的落幕,新时代的来临

2019-01-23 09:28:55 和讯名家 
很多人可能是去年才听说比特币、区块链,以为是个新兴的玩意,但实际上比特币已经经历了10年的发展,瑞波币从历史追溯,则经历了更久的发展。随着这波牛熊的大起大落,区块链悄然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那就是公链时代的落幕,应用时代的来临。
  很多人可能是去年才听说比特币、区块链,以为是个新兴的玩意,但实际上比特币已经经历了10年的发展,瑞波币从历史追溯,则经历了更久的发展。随着这波牛熊的大起大落,区块链悄然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那就是公链时代的落幕,应用时代的来临。

  公链时代落幕了?是的,这是很明显的,理由至少有下面几条:

  供给远远大于需求,目测供需关系比例可能为1000:1,人类近代文明几千年,作为价值流转的媒介也只发明了黄金、白银区区几种,代表价值流转的公链也是如此,只需要主要的几条即可;

  几乎90%的公链立足点和出发点就是错误,争对性能、扩容等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殊不知,这些都是伪需求。只有比特币、以太坊有扩容的需求,而你不是,真是瞎操心;

  比特币是唯一个能承载价值流转的公链,但其依然有很多缺陷,甚至有些是致命的缺陷。它所代表的不是技术的革新,而是利益、权力的角逐,远未达到中本聪的去中心化的理想;

  大部分公链的发展以DAPP未来的繁荣作为假设和前提,而这个前提极有可能是错误的,DAPP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的伪命题之一。只有极少部分APP(需要去信认的)有做成DAPP的真实需求和动力。

  一个时代正在落幕,而且它必须落幕。世界万物的道理都是一样,一个时代的落幕催生了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将真正进入到应用阶段,而这些应用将落实在一些真实、完美贴切的需求上。这个应用阶段就是:金融应用。

  金融行业将是第一个被区块链彻底改造的行业,也是继比特币之后,对人类影响最大和最直接的一次革新。如果你想从中淘金,下面是作者对相关币种的一些评论和思考,供你参考。

  XRP(瑞波币):Ripple技术和网络是银行最可能使用的技术之一,如果Ripple最终在竞争中胜出,是未来唯一市值有可能超过比特币的币种;

  XLM(恒星币):Stellar是Ripple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Ripple更像是城市,而Stellar更像是农村,最终是城市统一农村,还是农村包围城市,抑或是两足、三足鼎立,还未可知。作者认为这两者之中出现一个非常成功的公链的概率非常大,而作者更倾向于支持XLM;

  ETH(以太坊):Ethereum不能直接服务于金融应用,但是如果有了LINK(ChainLink)这样桥梁,就可以让以太坊更好地服务于银行等金融企业,因此使用以太坊方案也是一个最可行的方案之一;

  还有更多的项目也在帮助以太坊成为更好的金融平台,例如:OMG(OmiseGO)。如果你想从中投资,其实是你要去判断,未来哪个平台最可能被银行广泛使用,是瑞波?是恒星?还是以太坊?如果是以太坊,它会使用哪个项目来搭起智能合约和实现世界的桥梁,是LINK?

  不用沉浸在熊市的痛苦中,那只是公链的熊市,未来应用,未来金融应用的牛市正在悄然开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谈谈区块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